根宝

菜得今人喷饭

红包【双黑/太中】

 是给 @りん🍎 的告白,这个女人说我没说过喜欢她,想要哄哄举高高

那就哄哄你,举高高,新年的红包是我喜欢你

——————————

“中也你不能这样。”太宰治跟在中原中也后面,喋喋不休叨叨了一路。

“我哪样了?”

“你不能因为我成年了就这样不负责任”

“喂喂喂这位成年的太宰治先生,请注意你的言辞”中原停下脚步

“那你为什么不给我红包?”

中原中也仰天翻了一个白眼,这就是他为什么讨厌回家过年的原因——因为家里的熊孩子实在太!烦!了!

 

中原中也,男,今年刚刚步入社会的三好青年,在同一辈中算是有出息的孩子了,从小到大就没让家里人操心过,是别人父母口中的好孩子乖宝宝好榜样,每次他那些兄弟都是拿他作掩护,家里问‘去哪玩,和谁去’小伙子们统一的口径都是‘去xx咖啡店学习,和中原中也’家里一听,哦,中原中也,就是上次得第一那孩子,索性放心了,去吧去吧,走的时候还不忘给自家孩子多塞点钱——好吃的小零食想吃就买一点,给人家中原中也也买点,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多请教一下人家。

 

小伙子们拿着钱就去路口小卖部给自己大哥进贡零食,辣条配上力宝精是当时最流行的吃法,小弟们屁颠颠地捧着‘贡品’给中原,中原中也那时正在网吧蹲着打游戏,腾不出手接,他喊了声“太宰治 ,过来吃零食”一个穿着背带裤的小鬼从不远处的沙发噔噔噔地跑过来,接过小弟们手上的零食搬了条板凳就坐在中原中也边上吧唧吧唧吃辣条,小嘴吃得油亮油亮的,中原中也打完一局,抽空看了他一眼,拿过桌上的抽纸扳着他的脸给他擦嘴巴。

 

“一会记得提醒我给你买口香糖过滤一下”

 

太宰治点点头,舔舔嘴唇又往嘴里塞了一根辣条,配着力宝精喝,爽得他眯了眯眼,中原中也看着他觉得好笑。

 

说到这其实你们也看出来了,中原中也其实并不是大人眼里的乖宝宝,他成绩好但不是书呆子,仗着那张欺诈性过高的娃娃脸和过人的胆量瞒天过海地打游戏,他仗义得很,帮同学打掩护还同时身兼这些小弟的功课辅导,以至于不让他们在考试的时候死的太惨,久而久之大哥地位也稳固踏实,中原中也在身为一个学霸的同时也体验着校霸的待遇。

 

知道他另一个设定的除了一众小弟还混进来一个太宰治——中原中也不知道隔了多远的远房亲戚表弟。因为家里的原因最近在中原家借住一段时间。中原的父母工作忙,于是小崽子就理所应当的成了中原中也的尾巴狗,第一次他跟着中原中也进网吧的时候,捏着中也的衣角好奇地打量周围,在中也蹲在他面前给他强调了一堆不许告诉我爸妈不让就揍你这样威胁的话之后,太宰点点头,然后指着中也身后的巨大招牌,语调带着些许奶气:“中也,我要喝那个”

 

捧着果汁吸溜的太宰安静地看着中原中也玩游戏,他不吵不闹,就安安静静地看着中原中也玩,喝光了饮料还知道把杯子给人送回去,人还没人家柜台高,瘦瘦的小正太踮着脚尖把杯子举过头顶,嗓门倒是挺大:“姐姐,杯子还给你”柜台里的女孩子被萌的七晕八素,抓了一把糖就递给太宰治。中原中也一边打一边偷瞄着,心里觉得这小子挺不简单的。太宰治捧着糖跑回来爬上椅子,剥了一颗拍拍中也,等中也转头问他干什么的时候他就把糖塞进中原中也的嘴里

 

“给你”太宰治笑得开心,露出一排白生生的牙齿“中也请我喝果汁,我请中也吃糖”

 

哦小孩子简直就是天使。

 

不,准确的来说应该是幼年的太宰治简直就是天使。

 ————————————————————————

太宰治还在继续叨叨:“你看你,大人不都是应该给小孩红包吗?中也却什么表示都没有,真是个不称职的大人。”

 

中原中也觉得脑壳疼,长大后的太宰治是什么玩意?把幼年时那个小天使太宰还给他

 

俩人走在街道上,太宰治手里拎着一袋刚刚买的煎饺,跟在中原中也身后嘚啵嘚啵“中也前几年都说没空回来过年,好不容易回来一次还这样冷淡,情不到,红包也没到”太宰治夸张地叹了口气“我真怀念以前懵懂无知的中也”

 

“什么鬼的懵懂无知,太宰治你不会用成语就请乖乖好好正常说话好不好”

 

太宰治耸耸肩:“我是实话实说”

 

中原中也头痛的看着比他高出一个头的太宰治,他试图和他沟通达成基本苟同:“太宰治,早在进大门前我就给了你红包,是你自己不要的,谢谢。”

 

“谁说我要钱了?你们社会人都是这么物质的吗?”太宰治瞪大了眼。

 

中原中也额角青筋突突跳:“太宰治你有病啊?不要钱你在这瞎逼逼半天?”

 

“什么叫瞎逼逼”太宰治不服气了,手一插腰,抬高下巴鼻孔对着中原中也哼道:“我的意思是要中也亲一下!受了社会染指的中也怎么理解能力都有问题了?”“太宰治你恶不恶心,多大了还要亲亲”“中也你怎么就不懂呢?”刚刚成年的少年摇摇头,长腿一迈,几步上前捧起了年长人的脸,羽翼渐丰的太宰雏儿面对死活转不过弯的中原中也本着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从心里深刻认识到除了霸王硬上弓,怕是没有其他办法来让中原明白自己的心意了,他睫毛微微垂下,看向中原的眸子里一水的温柔,他手指微微抚摸着中也的耳后,在那小块敏感柔软的肌肤上画着小圈圈,眼看着人愣了神微红了脸,趁着人没回过神的空挡,准备把自己的唇压上去,呼吸交错,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太宰在心里为自己挥起小红旗,胜利的曙光都要普照大地了。

 

谁知,中原中也突然就想惊醒了一样,他一把把太宰推开,力气用了十成,直接把毫无防备打死也没有想到他会来这一茬的太宰治推到了后面的河里,等他回过神来,也是被太宰治掉下去的水花溅到脸上才反应过来,脱了西装外套就跟着跳了下去,不小的动静引得路人纷纷探头观看

 

得,明天报社有的写了:新春佳节,两男子双双入水,企图为爱殉情

这都是放屁!

 

医院里,中原中也捏着报纸,恨不得把写报道的人拖出来打一顿,他气的冒烟,隔壁床的太宰治倒是悠哉,听他这么说拿过报纸一看就乐了:“你看大家都这么觉得,那你意下如何啊中也?要不要一起殉情?”回应他的是中原中也的冷笑和对方卷起被子裹得只剩几撮毛的背影

太宰治看了他的背影一会,突然开口问:“话说你那时候为什么要推我?”

中原中也不吭声,背对着太宰的被子团蠕动了两下

太宰治挑眉,显然不准备放过他:“中也?你说啊”

 

说说说,说屁说。中原中也卷在被子里闷声不出气,老子当时想的就是太宰这傻逼要吻我,可他刚刚吃了韭菜馅的煎饺啊。被子团又蠕动了两下,中原中也觉得这种理由他绝对打死不会说给太宰治听的——才不要接韭菜味的吻

 

只是不想接韭菜味的吻而已

可太宰治还在问,复读机一样:“中也,为什么啊”

 

中原中也翻身坐起,一脸义正言辞,卷起袖子准备教育一下自己这个不懂事的表弟:“太宰治,我是你哥,暂且不说我是看着你长大的,就算我暂时答应你了,可两个男的大庭广众下接吻,这算什么事?”中原中也皱皱眉头,语气缓和了些:“太宰,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需要释放一下?你和哥说,有什么哥来解决”

 

说完他自己都感动了一把,试问世界上还有谁,能像他中原中也一样,被自家迷途的弟弟进行性骚扰整日追着调戏还能面不改色心平气和地进行开导,试图引入正轨,中原中也越想越觉得是这么回事,越觉得太宰需要被救赎,在这种情况下自己的形象实在高大神圣。

 

而在太宰看来只觉得自家哥看自己的眼神越发慈祥,就像拯救迷途羔羊。太宰治叹了口气:算了,指望中也那股拐到外太空的神经回过来还不如自己在往其他方面加把劲。太宰端起桌上的蟹肉粥,边搅和边问中也要不要喝,他这么一问本来不太饿的中原中也也被问的饿了,只是他还没来得及转头说一声吃,那边太宰已经把一勺子粥送到他面前,差点撞了一鼻头的蟹肉粥,少年看着他,鸢色眼里没有平时的玩世不恭而是一片清净,他举着勺子的手稳稳的,说话也稳稳的:“中也饿了吧,张嘴”许是他的眼神太过真挚,中原中也下意识地听了他的话张嘴,太宰治把那勺蟹肉粥喂给他,接着舀起第二勺,吹凉了继续喂给他。任由太宰喂完他一整碗粥。

 

————————————————

太宰治喜欢中原中也。

 

他跟着中原中也混了初中,高中。放学了就拎着书包在中原中也他们班门口等,那时中原中也已经是毕业班,老师拖堂是常事,太宰治就靠在他们班后门等,眼神早就黏在中原中也的身上,毕业班会用换位置的制度来督促学生学习,排数根据成绩浮动来更替,同排有时也会交换,但无论中原中也换到哪里,太宰治都能一眼找到他。老师悠悠地说着最后一个知识点,讲的是数学试卷上最后一道压轴题,有的同学已经听得灵魂出窍。太宰治看见中原中也垂着头在纸上写写画画,他偏了偏脑袋正好看到他的侧脸。

 

终于等老师走了,班里灵魂出窍的同学也回魂了,刚刚困得要死眼睛都睁不开的同学此刻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叽叽喳喳的和同桌讨论一会要吃什么,班里吵闹着,中原中也事不关己,还在继续写写画画。太宰治径直走了进去,在中也桌前站定,敲敲他的桌子:“中也,走呗?”中原中也头也不抬:“再等会,我写完这里”太宰治拉了条板凳:“我好饿”中原中也抬起头,太宰治故意瘪了瘪嘴,做出委屈的表情,中原中也忍不住笑了笑:“一会给你买章鱼烧?”太宰治听了眼前一亮:“两盒谢谢”中原中也无所谓地点点头:“撑不死你”太宰治不可置否,闭嘴不说话,笑着冲后排看着他窃窃私语的女生们笑着摆手打招呼。

 

给太宰买了章鱼烧,俩人一路走一路聊天,中原中也说:“不然以后你先回家吧?我们最近都会很晚下课”太宰治半张脸埋在拉高的衣领里,说话瓮声瓮气:“不要,中也别想扔下我”中原中也叹了口气:“我去上大学了怎么办,你跟我去?”他本是玩笑话,没想到太宰治理所应当地接下去,他说:“好啊,你去哪我去哪”中原中也转头看他,少年垂着眼,说出的话漫不经心,可中原中也却在那么一瞬间觉得太宰治是认真的。

 

回到家写完作业后太宰治躺在床上他翻来覆去没办法睡着,脑子里都是中原中也,还有中原中也马上就要去上大学了,太宰掏出手机给这织田作之助发短信

 

太宰:“织田作,喜欢一个人是怎样的感觉?”

 

织田:“嗯??你喜欢谁了?”

 

太宰:“一只严重缩水的蛞蝓”

 

织田:“???”

 

太宰:“织田作又喜欢过一个人的的经验吗?喜欢一个人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

 

那边隔了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回复,太宰等了很久,就在他以为织田是不是睡了的时候,手机响了,太宰打开手机,是织田的短信

 

我没有喜欢过人,但是我觉得,要是喜欢一个人的话,就会随时想着他,想见他,想和他说话,哪怕是最日常不过的事也想和他分享,总之就是,无时无刻都想和他在一起。

 

天气渐渐冷了,日子也一天天少了,毕业班的气氛是紧张的,中原中也整天埋在书堆里,他桌前的书越来越高,也会在教室里的时间逗留得更久了,太宰治依然下课后去找他,只是他不再吵中原中也,他安静地趴在中原中也的桌上,安静地看着中原中也算题,每次中原中也写累了抬起头总能看到太宰治狗狗样的眼睛滴溜溜地看着他,和小时候坐在他身后安静吃辣条看他打游戏一模一样,心突然就踏了一块,中原中也抬起手,揉了揉太宰治的小卷毛,语气带笑:“我一会给你买章鱼烧?”太宰治哼唧:“我要吃蔓越莓蛋糕”

 

临近12月,街上都是圣诞节的气息,大街小巷各个店铺都贴着可爱的贴纸,更有甚者早早架起圣诞树,节日气氛过早的弥漫着,太宰一手提着蛋糕,看着中原中也不停地搓手哈热气,他的外套没有口袋,早晚温差太大,现在风吹得呼呼响,中原中也鼻头被吹得有些红,想就像窗里的驯鹿。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突然拉过他的手,少年的手纤细,骨节分明,握上去的时候两个人的愣住了,太宰治是一时冲动,中原中也是不明所以,俩人谁都没说话,气氛有些微妙,但即使如此,他们谁都没选择放开

 

最后还是太宰治轻轻咳了一声,煞有其事的说:手放我口袋吧,暖和一点。中原中也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却是任由太宰拉着他的手揣进了自己的口袋,他们握在一起的手还是没松开,指尖缠着指尖,中原中也突然觉得没那么冷了,因为他感觉自己脸上似乎有点烫,耳朵也是,他知道自己现在一定脸红了,旁边走过一对对小情侣,没人注意他们的动作,俩人借着校服悄悄地进行着秘密事,中也一直低着头或者看向别处,一路无言,不知道是谁的手先出了汗,贴在一起,温温的湿湿的,不是很舒服,也许是受了节日的影响,也许是路人的影响,再也许是些其他的什么原因,最后的最后,到底谁也没舍得撒手

 

太宰治勾着中原中也的指尖,觉得织田作说得真对,他现在就是想和中原中也在一起,再也不要分开。

 

十二月,枝头已空,残花落,可空气中却仍然弥漫着甜美的气息,或许是面包店里的松软面包、还是热可可,再或者是蔓越莓蛋糕、或者是街边的章鱼烧。

 

这份感情是在中原中也考上大学的时候爆发的,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拿到通知书时欣喜若狂的表情,他偷瞄过中原中也的通知书,是离他们比较远的一个城市,太宰治拿出手机查了路程,导航上的线被拉得无限长,太宰治算着这些路程,第一次觉得中原中也离他好遥远。

 

那个假期学校开始召集学生补课,太宰治不愿意补,他想和中原中也待在一起,他父母的工作调到了横滨,太宰治从中原中也家里搬了出来,住在离他家不远的小区,桌上的日历被一页页撕去,中原中也去上学的日子也一天天接近,太宰治坐在书桌前索然无味的翻着书,其中有一页夹着一张糖纸,那时第一次他给中原中也剥糖时留下来的,如果可以,他真的想天天都给中原中也剥糖吃,他想吃什么味的他都给他买。

 

这天太宰治翘了自习课,他独自一人爬上天台,掏出手机给中原中也打电话。中原中也当时正和朋友在酒吧里玩,接到太宰电话的时候他还以为出了什么事,等他紧张兮兮问过后才知道这臭小子翘课跑出来给他打电话,中原中也找了个安静的角落,给太宰治灌输过来人的鸡汤,太宰治安静的听着中原中也在电话那一头给他叨叨絮絮,最后等中原中也说得口干舌燥准备喝口酒润润嗓子的时候电话那头的兔崽子懒懒的声音传来:“中也好啰嗦……好像上了年纪的大婶”

 

中原中也:“……太宰治你给我等着我现在就过去抽你”

 

中原中也要来,太宰治自然求之不得,他看着挂断的电话屏幕,想着小矮子跳脚生气的样子就觉得太好笑了,晚风徐徐吹着,卷起他耳畔的发,太宰治看着远处的灯火阑珊,心想着中原中也以后就会在那吗,或者比那更远的地方。天台的门被狠狠踹开,太宰治回头望去,跌入蔚蓝的深渊里,他觉得怕是要万劫不复。

 

中原中也走过来扯他的衣领,问怎么不好好上课,太宰治梗着脖子和中也顶嘴:“我不想听课,我就想在这里吹风思考人生”中原中也指着他:“你思考个鬼,你现在脑子里应该思考数学公式和化学方程式还有物理定律”太宰治理直气壮:“我又不是不会!”中原中也回他一声冷笑:“你考几分来着?”太宰治:“……”

 

为了能有正当理由和中也混在一起,太宰表面不怎么听课,笔记全靠白嫖中原中也的,美名其曰补课,其实太宰治脑子好得很啥都懂,只是他偏偏要做出自己一副不是很懂的后进生模样,周末就去敲中原中也的门,赖着中也给他补课。中原中也不想看从小跟着自己跑的太宰治堕落,其实他大概也猜到太宰心里的小九九,只是不去说破,最后考得好就行了,只是太宰实在太黏他了,简直就像连体婴。

 

“中也,你走了还会回来吗?”太宰问

 

中原中也觉得莫名其妙:“我只是去读书,放假肯定得回来啊”

 

太宰治点点头:“我想去看你”

 

中原中也想了想:“你还是专心复习,等我回来…”话音未落便被太宰堵了回去,用嘴,哦小王八蛋居然还学大人伸舌头!

 

中原中也炸成一片烟花的脑子尚有一丝清明——我今天一定要揍死这兔崽子!

 

——————————————

说好会回来的话成了泡影,中原中也大学四年一次都没回来,太宰治望着远处的烟火出神,他想要是没有那个吻,中原中也是不是就不会这样逃避他,不过他转念一想,这样也好,他总算是表达了自己的心意了,时针指向十二点,太宰治将桌上五颜六色的纸装进玻璃罐里,又扔了几颗糖进去,塞上木塞放进抽屉,他想:中也今年应该也不会回来吧,却没想他妈就在外面喊他——治,中也回来了哦

 

太宰治猛地一怔,谁?谁回来了?

 

中也?中原中也?!

 

他急匆匆地套上鞋子跌跌撞撞地跑到客厅,看到陪着父母来拜年的中原中也,他想了好几年的人,眉眼依旧,肩上落着雪花,他和他对视,太宰治喉结动了动,只觉得眼角有点湿,鼻子有点酸,中原中也张口准备说什么,太宰抢先他一步,嗓门大得很

 

“中也,我的红包呢!”

 

——————————————

“你这次回来什么时候走?”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吃过饭后顺着海边散步,太宰的声音轻轻的,混在风里,听得缥缈

 

“会晚很久,我这次请了假”

 

“哦”太宰治顿了顿“为什么会突然想回来?”

 

中原中也摸摸鼻子:“就突然想回来了”他手无意识地又去揉自己的耳垂,太宰治看着他的小动作,心里明了这个人在说谎。至于真实的理由,他自然有办法套出来

 

“中也,我有东西要给你,不知道你这次走了又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想想还是给你吧”太宰治拉着中原中也,回到自己家,把人拽到自己房间锁好门,中也坐在他的床上,看太宰翻出一个透明罐子,他正准备打开,却被太宰打断了动作。“回家看去”太宰说“看完了,你再来告诉我你的答案”中原中也脸有些热,什么答案,他很想问他,可又觉得问了就是在打脸,太宰治原来一开始就猜到了他回来的目的,这样的感觉就像早就被人看得透透的,他想起之前自己拙劣的演技,说不定早就被太宰在心里笑了千八百遍了,这样想着,他更是觉得难堪,中原中也几乎是抱着玻璃罐子落荒而逃,他不敢看太宰治似笑非笑的眼睛,在那双眼里自己从来没有秘密可言。

 

窗外烟火响了一晚上,太宰治却睡得很沉,这是他这几年睡得最好的一觉

 

但是另一个人就没那么好了

 

太宰治是被石头砸窗户的声音闹醒的,中原中也站在他家楼下,手里攥着一把小石子,一颗一颗砸他的窗户,太宰治眯着眼,清楚地看见挂在中原中也眼下的两个黑眼圈,他好心情地吹了声口哨,惹得中原中也又冲他扔了个石头。太宰很快地洗漱完毕,等看到中原中也的时候,他更能清晰地发现中原中也的黑眼圈似乎比远远的看还要重

 

“糖很好吃”中原中也突然冒出一句

 

太宰笑弯眼:“嗯?”

 

“以后还想吃”中原中也别过脸

 

太宰笑意更深:“所以?”

 

“我答应了”中原中也深吸一口气对上太宰的眼睛“我答应你,六年前的那个要求”

 

话音刚落,中原中也就被太宰一把拉过去,脸埋在他的衣服里,淡淡的清香抚平了他这几年一直烦乱纠结的心,中原中也闭上眼,放任自己沉浸在这个怀抱里。

 

太宰的声音隔着衣服响起:“那中也,给我个红包呗”

————————————————

 

六年前——

 

太宰治被中原中也一拳打翻在地,嘴角破了口子,对面的小矮子胸口起伏,指着他的手都在抖:“你知道你刚刚在做什么吗?”太宰治直直的看着他:“知道,我喜欢你,中也”回应他的是中原又补了一记的拳头,太宰治不怕死,他站起来,肿着脸看着中原中也,一字一句的说:“你不答应没关系,我等你,中也,一年,两年,三年,我都会等你,然后等你告诉我,你喜欢我吗?”中原中也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他不知道哪里出了错误,让太宰喜欢上自己,他摔门而去,连续几年都没有回家,他想着太宰治也许会忘了他,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他自己也一样,这几年他试过寻找,可是到最后都会变成太宰的脸,他晚上睡不着,脑海里是那个晚上,少年吻上他的唇,单纯直白的告诉他,他喜欢他,会一直等他。

 

几年下来他还是没有对象,脑海里有关太宰的印象非但没有随着时间模糊消逝而且还越来越清晰,他的脸他的声音他的吻,中原中也觉得自己怕是疯了。直到那天母亲给自己打电话,问他今年要不要回家,他才意识到自己似乎好几年没有回家了,也不知道太宰怎么样,想到太宰,心又止不住的乱跳,神差鬼使的,他回复母亲说好,并答应了母亲去太宰家拜年的要求。

 

我一定是疯了,中原中也想。

 

可他没想到的是,喜欢这种事情,从来不需要理由

 

太宰治冲出来和他要红包,中原中也一瞬间觉得这人不要脸的地方还是一如既往,太宰给他的玻璃罐子里塞满了祝福和糖果,塞了满满一罐,他读着祝福,吃着糖,外面烟火漫天,中原中也没由来得鼻子有点酸,他似乎知道了当年的那个答案,也许从一开始就注定好了,只是他未曾发现。他说不上理由,只知道现在他很想见太宰,很想很想。

————————END

评论(26)

热度(7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