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宝

菜得今人喷饭

舍友带男朋友回宿舍睡觉,我一晚没睡好【双黑/太中】(下—太宰篇)

是我和我宝 @りん🍎 的结婚戒指,(上—中也篇)戳这

 

私设学pa国二生

 

——————————————

 

大家好,今天我要说一下我的舍友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舍友太宰治,太宰治是我们班的班草,腰细腿长一米七,颜好嘴甜讨人喜,可谓是人见人爱了,下课来我们班排队看他的小姑娘浩浩荡荡,那场面不亚于大型欧巴见面会现场,而太宰治应对这种场面也是迎刃有余,白玉样的脸上挂着迷死人的笑容,说话间语气都是温温和和的就像三月春风拂面,听得人耳根子都软了,不管他说什么花言巧语都只会说:好好好,是是是,他就算哪天突然提出说想要天上的星星月亮这帮娘们估计都会争先恐后地去给他摘。

 

作为太宰治的同桌兼舍友,我自认为没我更了解他了,不说深入了解,起码我知道太宰这人并不像他表现给小姑娘这样童叟无欺正直青年最纯洁的白莲花这样的官方形象,真实的太宰治才不是这样的,我摇摇头,打开了手机,一条新信息跃然于上,署名正是太宰治

 

“g君,下节课可以帮我给老师请个假吗?就说我身体不适在保健室休息”

 

我面无表情地回他:“理由?你又干什么去?”

 

太宰治回的很快:“小矮子下节课有篮球比赛,我得去给他加油助威呀~”

 

我关了手机,不打算回复他

 

呵,男人

 

我趴在桌上,抬起眼皮就看见教室门口有几个假装不经意其实动作挺明显的妹子往我们班里张望,看谁自然不言而喻,可惜主角不在,哦,也许今天都不会出现。我撇撇嘴,余光又扫到太宰治抽屉里随意扔着的几份粉色包装的信封,包装得很精致,有的还细心地贴了贴纸也许还有着淡淡的香。早几次太宰拿回来的时候我有闻到过,空气里都是甜甜的香味,像软糯的棉花糖,我吸吸鼻子凑近想看看,太宰治却无比随意地将散发着香味的情书甩在桌上,注意到我的小动作后他勾着唇角笑得很随意:“g君要是喜欢就拿去吧”我诧异:“这不是你的情书吗?”随随便便就给我也太敷衍了吧?然后我看着太宰治耸耸肩:“哦,没关系啊,反正一会也会扔掉的”

 

我:“……”

 

这人大言不惭理直气壮地进行着渣男发言我要不要为这些小姐妹去揍他两拳?当然最后我还是没下手,因为太宰治那张脸实在太过英俊,我琢磨半天打哪里都不合适,而且我要是打下去了,说不定会一下子从正义的灭渣人士瞬间沦为人人喊打不懂怜香惜玉的该死直男。利弊权衡我还是懂得,于是我假装没听懂太宰治的话,随意找了个话题风轻云淡地带过去:“为什么要扔掉?你又没有对象”

 

“谁说我没有?”太宰治古怪地看了我一眼“我有对象啊”

 

???

 

!!!!!!!!!!!!

 

我就像被打通任通二脉一样瞬间清醒,我指着他的手指在颤抖:“你说啥?你有对象?你难道不是和我一样母胎单身吗!”

 

我痛心疾首,最开始和太宰治成为同桌的时候,我打量着他高高瘦瘦白白净净的样子,琢磨着这样的小帅哥十有八九怕是有女朋友了吧,没想到他坐下来就冲我友好地笑,一排白牙在阳光下晃得我有些恍惚,说出口的话却让我瞬间就认定了他是我一辈子的哥们,太宰治说:“呀,同学你好啊,很高兴能成为同桌啊,看你如此帅气,怎么样?以后一起出去把妹?”

 

被帅哥夸帅气了,我压制住激动的内心矜持地也冲他问好:“过奖过奖,同学你难道也没有女朋友?”他听了后夸张地叹了口气:“母胎单身哦”我再一次确定了心中所想:这帅哥就是我一辈子的兄弟

 

但是,现在我一辈子的兄弟给我说,他有对象了。

 

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似乎感受到我不可置信又掺杂着绝望的眼神,太宰治拍拍我的肩膀:“别难过,这样吧g君,我给你留意着,有合适的漂亮姑娘第一时间通知你”

 

我欲哭无泪,通知你个头,太宰治你就是个猪蹄子,说好套一条裤腿一起单身,你倒好,自己偷摸着脱了单,留我一人还傻兮兮地套在那管裤腿里以为全世界都单身,现在好了,到头来单身的就只有我一个!

 

可能事后太宰也觉得对不起我这个兄弟,第二天给我带了一堆零食,说是补偿我受伤的心灵,我一口嚼着德芙巧克力一边觉着行吧行吧,兄弟脱单了我也应该为他高兴,而且他也没有整天给我狗粮吃,太宰治这个人还是有点良心的。

 

“你对象是个怎样的人?”我问他

 

太宰治似乎在找什么东西:“他啊,凶得很”我耳朵一动,太宰治似乎说得是‘他’不是‘她’太宰继续说:“真的凶,你看,这个就是他打的”他把脸侧的头发掀开,我看见了淡淡的淤青

 

我再一次不淡定了,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对象居然舍得往太宰治的脸上挥巴掌,诶等等,巴掌应该打不出淤青,最多巴掌印,这个淤青的形状似乎更像是…拳头?还有我刚刚听得清清楚楚,太宰治说得是‘他’

 

我的天,事情难道是我想得那样吗?

 

我放下巧克力:“太宰”

 

太宰:“嗯?”

 

我:“你对象,男的女的?”

 

太宰弯了弯眼睛:“哦,男的啊,诶我和你说,他吧,虽然是个男的,但超级辣哦”

 

我觉得我的世界观再次受到了冲击,我和一个基佬套一个裤管里抱团单身却浑然不自知,我是个传统的人,同性恋我听说过,但是没想到有一天会发生在我身边,我以为我会恶心,会排斥,但是再次和太宰对上视线我惊讶地发现我居然没有预想中那样过激的反应,他言笑晏晏地看着我,浓密的睫毛随着他狭长的眼型勾出一抹不属于少年人的风情,我不得不承认是有一瞬间看呆了,我突然觉得,太宰治这个人,就算他哪天讨巧的笑着和你说他和一只狗谈恋爱了,对着这张脸,恐怕也很难有人说出恶心两个字吧。

 

哦该死的颜控。

 

我捂住脸,在心里斥责的日渐降低的下限

 

差不多接受了太宰是个基佬并还有个超辣男朋友的设定,我对太宰的男朋友也是十分有兴趣,毕竟能配得上太宰这张脸的人,真的挺不多的,我向他打听,死皮赖脸地求照片,太宰掏出手机翻了翻:“他不喜欢照相,我也只有偷拍到几张,有次被他发现,差点把我手机摔了”

 

这么凶,我吃惊。太宰却笑得温和,那时已经放学了,我们班人走的差不多,我们的位置在窗边,涂着清漆的桌面放射着窗外的余晖,似一面面金红绮梦,太宰治声音低沉如午夜檀香,在我听来又似随着宫灯缥缈的烛

 

“是啊,从来都超凶,可我没本事不那么喜欢他啊”

 

第一次见到太宰的对象是在篮球场上,那天太宰治神秘兮兮对我说:“g君,想不想看看我家小矮子?”

 

看啊,怎么不看!老早就想看了!

 

于是我就跟着太宰治翘了自习课去看他家对象练习,其实我只是想看一下他对象,没想到与此同时get到太宰治这个人的龟毛属性。他先让我跟他去学校小超市,零零碎碎买了一堆喝的还有零食,我看着他越来越鼓的袋子想这是练习篮球呢还是开茶座会?吃这么多一会跑得动追的到球吗?太宰治的对象莫不是那种长得小天使脸的软男宝宝吧?可想起太宰治脸上的那个淤青,我又觉着那这软男宝宝打起他男朋友力气可不见小。

 

总之看太宰拿了这么多东西,简直就像在照顾来例假的女朋友,太宰治说是怕他家矮子晒久了又得缩水,得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我表面上没说什么其实内心还是觉着太宰治这对象实在有些娇气。我原有的热情也减少了些,买了东西后我和太宰来到篮球场,远远的看到几个男生在挥汗如雨地跑来跑去,等走进了,太宰治喊了声:“中也!”我看见一个男生跳起来投了个漂亮的三分,听了太宰治的声音他回过头,蓝眼睛在太阳下就像揉了碎金的大海,我呼吸一窒,他和同伴打了声招呼就向我们跑来

太宰治在我耳边笑:“中原中也,我男朋友”转头又和中也说:“g君,我同桌”中原中也礼貌地冲我点点头,弯起唇角冲我笑笑:“平时劳烦你忍受这家伙了”他没理太宰治在边上大呼中也不给面子这种话,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和微微曲着优美弧度的头发让我无端想起夕阳下的海,如果美貌可以杀人那中原中也简直就是冲锋枪。

 

中原中也其人,男,长得相当漂亮,少年正是抽条的年纪,中原抽的效果不错,身材比例好的人神共愤,可就是身高,我看着塞在一众人高马大男生中显得尤为娇小的少年,不由得看了看太宰治,突然觉得他们居然很般配,我觉得自己一定是坏掉了,和太宰治同桌这么久我终于坏掉了,我居然有一天也会觉得两个男人般配,还是特别赏心悦目的那种,看着中原走到太宰治身边站定,我的这种想法也坐实了,最萌身高差,是相当般配了。

 

正式比赛那天太宰约了我去看,我提议早早地去占位置,谁知太宰摆摆手:我是家属,哪里需要占位置?家属都是有特权的。他得意地扬起下巴,下颚线那样好看,我摸摸自己最近吃胖不少的脸,和日渐丰韵的双下巴,突然觉得太宰治怎么这么欠揍。

 

等跟着太宰到了体育馆,坐在视野最好的位置时我才体会到这种有后门的感觉,怎么说呢,我本来以为只是班级友谊赛,来的人应该不会太多,没想到——我看着几乎坐满全场的人,尤其女生居多,还有专门的啦啦啦队,我猜应该是太宰他对象他们班的,小姑娘们穿着半截衣,衣服上是亮片,站了一排闪闪发光。太宰治坐在位置上对着手机噼里啪啦打字,我觉得应该是他那漂亮男朋友。

 

没坐多久比赛就开始了,因为位置优势再加上中原中也那张实在过于精致的脸我一眼就看到了他,他随身带着黑色皮筋,开场热身后就拿出皮筋给自己扎个简单的马尾,留长的发尾被束起,露出纤白的脖颈,中原中也似乎偏爱颈圈,黑皮颈圈与白皙的肌肤形成明显色差,他穿着宽 大的球服,漫不经心一撩额前的发,嘴角上挑勾起的都是挑衅,场内场外一片唏嘘,对面的几个男生楞是别过头在中原莫名其妙的目光下红了脸。

 

我忍不住偏过头去看太宰治,这人垂着眼看着自己那撩人不自知的男朋友,看样子也不恼,嘴角挂着笑,一点也不介意的样子。我用胳膊肘捅捅他:“你不担心吗?”太宰治摇摇头:“我不觉得有人会比我帅”我从善如流地闭嘴并决定再和太宰治废话一句我就是狗。

自从知道了太宰治谈恋爱后,作为他的好同桌好哥们好兄弟,我明里暗里辛苦帮太宰治维护他的官方角色形象,倒不是太宰治不想坦诚,只是想想那群女生知道自己男神已经名草有主后会是怎样一个状态就不言而喻。而太宰本身倒也挺配合,对谁都是温温和和的,也省了我不少事,唯一毕竟让我觉得脑壳疼的一点就是当他要跑出去和他家男朋友约会的时候我得帮他打掩护。

 

放学后我又收到了太宰治的短信,他说:“小矮子得了奖,说一起吃个饭,g君也一起来吧”配图是学校门口那家很有名的蟹肉煲,有人请客我为什么不去,为了他们的爱情,我没功劳也有苦劳,于是我端端正正回复了:好。

 

等到了目的地我就看见太宰对我招手,他边上坐着中原中也,中原球服外面披着太宰治的校服外套,过大的尺码将他整个人衬得更小,中原把袖子卷到手肘处,正在剥一只螃蟹,然后把蟹肉剔下来放在太宰盘子里,手法熟练,剥得干干净净。我觉得我自己剥都没这么麻利,看他们我只觉得牙酸,比起狗粮还是螃蟹更美味一点,在座的有好多同学我都认识,我坐在他们中间吃吃喝喝,不再看那两个放闪光弹的。

 

“要一打啤酒!”不知谁喊了一声,服务员拎来啤酒,大家嘻嘻哈哈地喝着,我不会喝酒,但还是架不住热情喝了两杯下去,顿时就觉着不行了,我迷迷糊糊地摆手,说着不行了不行了,抬眼就看到刚刚没注意到的一边:男生们拥簇着中原中也。听说他是这次比赛的功臣,所以大家争着敬他酒,中原也不推脱,一杯接一杯的喝,不过我估计他酒量也不是很好,几倍下去脸就和我一样的红,,但当他再接过一杯的时候一直在边上没啥动静的太宰治终于有了动作,他从善如流地接过中原中也手上的酒杯,仰头一口喝光了里边的酒,我瞪大了眼睛,我一直以为太宰治是不会喝酒,或者说是不胜酒力,但现在看起来是我见识太少,太宰治接下了后半场,中原和他闹,问他为什么抢他的酒喝,太宰治好脾气地笑笑,揽过他的肩膀把人扣在怀里,拍着中原的背语气就像哄孩子,不大不小,我刚好听清,太宰说:“乖,别闹”

 

人群中一时间发出起哄的笑声,秘密事就这样顺理成章地公之于众,谁也没说什么,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了,也许是中原中也人气太高,也许是他们两个实在登对,再或者,我醉醺醺地想,这么漂亮的两张脸蛋搞在一起谁多说一句不好的都像是罪过吧。

 

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句“亲一个”这一声就像蝴蝶效应,推波助澜的,起哄的人越来越多,我看着太宰治问了中原中也一句什么,中原中也嘀咕着别过头,酡红的脸半羞半恼,太宰治轻笑着拉着他转过身子,在大家的哄笑声中轻轻吻了中原中也的额头。

 

我别过眼,觉得没眼看,但是真他娘的养眼。

 

第二天上课我问太宰治,你们昨天毫无预兆公开出柜,还需要我帮你打掩护吗?

 

太宰对着我笑得特别狗:“不用了,谢谢g君,不过请假还是要麻烦你”我翻了个白眼,觉得我刚刚说的都是些屁话。

 

晚上我写完作业,正准备上床睡觉,哦忘了说,我们是住宿制,除了周末都得住校,这也是为什么太宰治需要我帮他打掩护的原因,他经常熄灯后偷摸溜出去和中原中也跑到天台上看月亮数星星,而我只能在宿舍对着枯燥无味的教科书聊以自慰。

 

“都说书中自有颜如玉,想想书本其实是个美丽的姑娘,我和她共处一室,无人打扰,这是何等的人间美事”我正在自我催眠,却不想本该深更半夜回来的太宰治居然这么早就回来了,我看了看时间,才12点。难道太宰治终于良心发现想起宿舍里还有我这么一个没有对象但却异常支持他爱情的孤家寡人,觉得不能这么见色忘友所以提前回来了吗,我心头一暖,正准备转头向我的帅哥同桌抒发一下我的肺腑之言。然而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回来的不止他一人,还有他男朋友——中原中也

 

似乎感受到了我的震惊,中原中也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抱歉,今晚可能要打扰了,我舍友他们都出去了,我没带钥匙,所以”“所以中也今晚和我睡~”太宰治那该死的波浪音又骚又浪,中也瞪了他一眼:“该死,要不是你催命一样叫我,我怎么会忘记带手机”太宰笑嘻嘻:“有什么关系嘛?你带了手机不也是为了联系我?”中也:“你想得美,谁在意你的信息”太宰:“哦,是吗?平时我回晚了消息就掐着时间故意弧我两倍时间的人是谁?”中原中也中气十足:“不知道!”太宰笑。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好多余。

 

中也进去洗澡的时候,太宰治趴在门上喊:“中也,需要我给你擦背吗?我搓背技术很好的,我家有祖传的搓背技术,是我爷爷的爷爷传给我的,保证舒服,我给你体验一下呗?”中原中也在里边隔着水声回他:“滚”

 

等他们收拾完毕上床,我早已在床上躺了起码15分钟,我想早早入睡,却根本没办法睡着,我望着我的蚊帐顶棚,数什么都不管用,我听见中原中也爬上太宰治的床,太宰似乎伸手拉他,中原中也拍开他的手,小声让他滚远点挤那么近做什么,晚上要是敢卷被子就打死他。熄灯后的宿舍很安静,他们说话声很小,但宿舍就这么大,我也听得清楚,中原中也说完我就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被褥声,还夹杂着太宰低低的笑。他说,那我抱着你,你睡我怀里好了。

 

喂喂喂,注意一下好不好,还有我在场好不好,能不能关爱单身狗狗,积善积德善莫大焉。

 

我听见中原中也低声骂他,我在心里为中原中也噼里啪啦鼓掌大呼骂的好,反正睡不着,索性就听墙角吧,不是我要听得,是你们逼我听的,我卷在被子里,竖着耳朵听,心里自我安慰着。

 

“啾”

 

空气突然安静了,中原中也骂人的话也止住了,我也成功地呆在了原位一动不动。

 

我刚刚听到了什么,天气已经开始转凉,可我的脸却好热,我听见中原中也在被子里打了太宰发出嘭的一声,和太宰压低的痛呼,中也说:“你疯了吗g君还在!”太宰说:“没事,他估计已经睡了,平时这个点他都睡了,你相信我,晚点他就开始扯呼了”接着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老!子!没!睡!啊!甘霖娘的太宰治!我咬着被子几乎抓狂,太宰治这个人怎么这么狗!

现在谈恋爱都喜欢这么刺激的吗!

 

我平时觉得自己听力没有多好,可这时候我觉得一点风吹草动我都听得清清楚楚,比如对面床某两人,我甚至能听见中原中也低低的喘息声,我的妈啊,他们在做什么!

 

我是个传统的人,毛片都没怎么看过更别说是真人秀,我后背出了一层汗,贴着睡衣,非常难受,但我不敢动,更别说是去浴室冲个澡,因为那该死的太宰治说我‘已经睡了!’所以我现在只得抱紧我的被子,反复催促自己赶紧睡着,我开始数羊,回忆数学公式,英语单词,然而通通没有用。

 

我听到他们低低的交谈声,内容听不太清楚,是那种贴着耳朵说的耳语,我只知道听语速是有些急促又带点喘息的,他们似乎有意压制声音,但效果显然适得其反,夜晚太安静了,我听见中原中也突然微微拔高声音喊了一声太宰,那声音又哑又软,是我从未听过的,带着点鼻音,紧接着被子又窸窸窣窣地响着,我觉得我的脑袋一片空白,里面什么都没有,就只有刚刚中原中也那一声太宰。我耳尖很烫,不用摸我也知道一定红得快滴血了。

 

作为一个直男,一个传统的直男,我从没有想到过一个男生可以这样撩人,也没有想到一个男生可以让我有这种感觉,事先声明,我对中原中也没有一丝半毫的想法,我只是吃惊,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打开了我一扇又一扇新世界的大门。让我不那么排斥地去接受这些在我潜意识中似乎根本无法接受的事物。我说不来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我只觉得我哪天要是弯了一定赖太宰治,罪魁祸首就是他,哦还有他那漂亮男朋友。

 

我不知道现在已经几点了,反正早已过了我睡觉的点,就像太宰治说得,我早该睡着了,生物钟使我的意识开始模糊,他们的床上还在发出一些细细的喘息,听起来像猫叫……嗯没错。我迷迷糊糊地想着,最后意识消弭的最后时刻,我迷迷糊糊地听到太宰治下床拿了抽纸上床然后我就陷入梦乡,不省人事。

 

清晨的阳光洒在阳台上,鸟儿站在枝头嘀嘀叫,我挂着两个黑眼圈漱口,眯着眼睛看屋内太宰治狗皮膏药似地贴在中原中也身上,缠着中原中也给他系领带,而中原中也脸上嫌弃手上却熟练地给他系领结,漂亮的手指轻轻巧巧地翻出漂亮的结,我看见太宰垂着头看着中原中也,唇角缓缓地勾起一抹微笑,眼睛亮晶晶的,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太宰治,最后缩回头前我看见太宰治偷偷将唇压在中原中也的发旋上,留下了一个淡淡的吻。

 

“g君!你已经第五次打瞌睡了!给我到教室外站着”我撑起眼皮看了眼讲台上吹胡子瞪眼的老师,认命地拿着书站到了教室外面,头贴着墙壁,微凉的触感稍稍驱散了瞌睡虫,手机在裤兜里震动,我掏出来,是太宰治的短信,他说

 

“g君没有休息好吗?”

 

我笑了笑,回他:“没有的事,只是昨晚楼下好像有两只猫儿打架,我半睡半醒,不知道你有没有听到猫儿叫的声音?”

 

没一会,太宰治回道:“哦~好像有听到哦~”

 

我笑,收了手机,专心罚站。

 

我,一个传统直男,因为舍友昨晚带男朋友回宿舍睡觉一宿没睡好,导致第二天上课打瞌睡被罚站。即使如此,我也没有任何责怪他们的意思,因为我从他们的爱情里认识到了一个可能被我忽视已久的事实——

 

我可能也是个弯的。

 

————————END

评论(66)

热度(129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