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宝

菜得今人喷饭

你所不知道的事【双黑/太中】(上)

我醒来是满目的白,身上插满各种管子,周围的人见我醒来都面露惊色乱做一团,七手八脚的给我做各种检查。我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只能任凭摆布,心里脑子一片空。虽然有些不明所里,可身上的伤是存在的,厚厚的绷带看得我心里一颤,我不由想,我虽然仇家不少,但看来这次对方真是对我嫉恶如仇恨不得我立马下地狱才给我弄成这么个惨状,半死不活,这比死了还痛苦。我睁着眼任由思绪天马行空,不过也只是想想,因为潜意识里,我还是知道自己是个很惜命的人。

 他们似乎给我注射了安神的药物,我的思绪迷迷糊糊,最终沉沉睡去,再度陷入无边的黑暗。

等我再次睁眼已是两天后的黄昏,橙黄的余晖斜斜的照进屋子,终于不那么死气沉沉。我心情稍微有些愉悦,一转头发现旁边的沙发上不知何时坐着一个男人。

 

我发誓,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看的男人,一双桃花眼生得勾人,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第一眼觉得他好看,第二眼便是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你是谁?”

 

“太宰治”

 

“我们认识吗?

 

“认识”

 

“那是朋友吗?”

 

“不是”

 

不是?我被这不按常理出牌的话噎住,不知如何作答,我勉强撑起身子坐起来,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与此同时他站起身,我才发现他个子极高,目测181。他几步走到我的床边,我还未反应过来就被他揽到怀里。我条件反射的挣扎,却被他揽住腰,我被牢牢的固定在他怀里。他看起来像个风吹倒的竹竿子,力气却不小,我一个大病未愈的病人哪里是他的对手,挣扎反抗都是徒劳,我索性放弃挣扎,任由他将我搂在怀里,不得不说他的怀抱让我稍微有些安心,只是两个大男人搂搂抱抱实在别扭,我捅捅他的腰示意他小点力,我怕他一个激动直接让我直接躺进太平间。

 

他接受了我的抗议,松了点力却仍然抱着我,他没说话,我也没开腔,久了,我听见他的一声叹。

 

他说

 

“中也啊……”

 

我不明白他为何叫我名字,我不觉得我们刚刚谈论的话题有什么需要感叹的地方,感叹的还是我的名字,我还不明白,他说我们不是朋友,可又为何叫我叫的如此亲昵。我不懂这个男人,但我很清楚我们之间的关系一定不简单,不然为何我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迷茫、欣喜、和不知所措。他像个找到了心爱之物的孩子一样将我抱住,我不忍心推开他,即使我不知道我是否是他的心爱之物。我想抬手回抱他以示安慰,可内心的酸楚却也由不得我忽视

 

僵持许久后

 

我思索半天抬起的手,终究还是放下了。

 

我失忆了,情况特殊,忘记的对象就只有一个人,太宰治。

 

我不由的感叹,太宰你是不是做了什么让我恨死了你的事啊,不然我为什么偏偏忘了你

 

他听了弯起眼角,笑着说,乱讲,你明明就是爱惨了我

 

一周后我出院,太宰治陪着我。

 

太宰治其人,我的竹马,就是那天抱着我上演感动言情剧经典桥段的男人,顶着一副漂亮皮囊的人渣。别奇怪我为什么一周就看清他的真面目,据太宰说我两竹马一场,斗智斗勇长达二十二年,太宰治告诉我,他了解我的一切,哪怕是呼吸。我扳着指头算了一下,我今年不刚好二十二多岁,原来我从出生就开始和他纠缠不清?纠缠不清,这个词实在暧昧,我却觉得用在我和他身上刚刚好。虽然我失忆了,可有些东西还是偷偷藏在脑海里的某个角落,反射着破碎的光,提供破碎的信息,暗示我确有此事,比如揍宰。

 

就像那天在病房,太宰伏在我耳边说,中也,你还活着啊

 

你还活着啊

 

我活着他很失望喽?

 

我怒视他,反手就是一巴掌,我保证,虽然我想打他的心是真的,可我没想到我的身体居然快过我的脑子,我甚至还没反应过来,拳头已经擦过太宰的鼻尖。但是这种攻击一点杀伤力都没有,因为我实在是没力气。太宰从容的躲过,一伸手把我捞到在怀里,得意的冲我笑。他是把我当成抱枕了吗,我愤恨一咬牙用手肘狠狠揍向他的肚子,他抱着我躲不开,结结实实挨了这一拳。我攒足了劲,他闷哼一声,手还是牢牢的抱着我,他哼哼唧唧的蹭我,像大型犬一样的撒娇。我被他恶心得要死,他却变本加厉,不要脸的蹭上我的床,病床不小,可两个成年男人多少还是会很挤。我的反抗对太宰一点用都没有,他长手长腿占了整个床铺,留给我的只有他怀里的位置。

 

他抱着我,问我月色正好要不要听他讲睡前故事,我看他的眼神充满鄙视,他熟视无睹,还为我整理凌乱的刘海。动作温柔至极。他将我圈在怀里,我和他面对面。近在咫尺。这时我才得细细端详太宰治,这个我失忆后见到的第一个人。

 

房间没开灯,我借着月光看他鸢色的眸子里似有星河荡漾,他似乎天生笑儿嘴,唇角始终勾着一个弧度,不温不火,不暖不冷。他眼里有笑,我却读不懂。

 

他真的是个怪人。怪人之所以是怪人,就是和常人不同,我突然想听听太宰能说出什么样的故事,于是我恶狠狠的警告他,我若不满意,你就滚出我的视线。话音刚落,我一愣,他也是。因为我刚刚的话实在太过熟络,实在不像是对待“第一次”见面的人,就像我们已经认识了好久,虽然事实本也如此。

 

太宰给我的故事,是我和他的陈年往事。

 

他和我说,我两是撕逼长大的,虽然是竹马,可我们两相生厌,也许我们更适合宿敌这个称号。他看不惯我的穿衣风格,我见不得他浪荡的私生活,我们俩每天除了吃饭睡觉想的最多的就是如何将对方弄死。听到这我不可置否,我的确是讨厌私生活不检点的人。他自己都这样大方的承认,我当然是给他一个嫌弃的眼神让他自己体会,他回我一个风流无比的微笑,让我差点没忍住一拳揍在他那张过于漂亮的脸上。也许是看我不高兴了,他给我递了块削好的苹果,我冷眼看着太宰和苹果,他以为这样就能讨好我?

 

不过算他走运,我这人一向大度,中国不是有句古话,宰相肚里能撑船,我没有宰相的肚子,但勉强留一个太宰在里面孤舟漂泊还是够的。于是我接过苹果啃,算是原谅他了。挥手示意他继续。

 

然后我后悔了

 

他欢快的扳着手指细数我和他干过的所有缺德事,我面无表情,因为他说的这些事,十件有九件可以算是我的黑历史。然而可气的是,罪魁祸首是他,最后背锅的是我。天知道我是有多强大的抑制力,让这个祸害活蹦乱跳了22 年,我恨恨咬了一口苹果瞪着他嚼碎,权当是咬了太宰。

 

他笑盈盈的看着我,抬手为我擦去嘴角的果汁

 

“然后15岁那年,我骗你那生日礼物是你去年就想要的手表,我说要贴近盒子看,会有很好玩的事情,你对我深信不疑,谁知被里面突然弹出的拳头打个正着。你说你怎么这么傻,我说什么你都信”他一手撑着头,最后总结一句“蛞蝓果然就是太蠢了”

 

说谁蛞蝓呢!说谁呢说谁呢!

 

我白眼翻上天,踹了他一脚,懒得与他争辩。因为我又困了,虽然转到普通病房,我还是需要大量时间静养,和太宰闹了一会,我已经感觉招架不住,眼皮打架,我想着等我好起来首先就要揍死这个家伙,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所以我现在选择养精蓄锐,于是我简单的送了他个“滚”。他真是我的克星,事事和我对着干,我让他滚他就贴过来,像一块甩不开的牛皮糖。他的手顺着我的背一下下抚摸,我睡意更浓,意识模糊之际,我隐约听见他的声音

 

“那么蠢,还不好好照顾自己……”

 

既然我那么蠢,你又为什么不选择主动陪在我身边

 

意识全无之际,我心里默默说,心间微微泛苦

 

出院后太宰理直气壮提出和要我一起住,我一脚把他踹出门,等回头刚把屋子收拾出来,门铃响了,我打开门,一只太宰和他的行李可怜巴巴的在我家门前排排蹲。就差脖子上挂个求包养的牌子。

 

我最终还是放他进了屋,看着他轻车熟路的往我房间里塞行李,我跟过去,看着太宰把他的漱口杯放在我的旁边,感觉有些微妙却又说不出违和感,他打开我的衣柜自觉的把我的衣服挪了挪,空出位置放他的衣服,我依靠在门边,看着太宰一件一件挂衣服,他的行李不多,衣服也就那几件,不像我,衣服多得数不清,若要搬家必定大车小车来回好几趟。可太宰似乎只需要一个简单的行李箱就能轻轻松松搞定,他好像活的很潇洒,随时可能出现,又随时可能消失,我看着他的背影,觉得像雾中花。我伸出手还未触及他就会化作一缕青烟消散在这个世界上,干干净净,不留痕迹。他只占了我三分之一的衣柜,一片黑西装中他的那一块浅色却尤为显眼,刺着我的眼,嚣张告诉我太宰治的存在。

 

其实嚣张的不止是太宰的衣服,他本人才是最大的毒 瘤,我不止一次反思,我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才把这个绷带浪费装置放进家里,在我们为了柴米油盐和各种细碎的小事打了无数次架,打坏无数件家具,被周围邻居投诉无数次,然后鼻青脸肿的去社区接受批评后,我决定和太宰坐下来约法三章。我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合约,严肃的和太宰提出我不养米虫,不给钱就得干活,不干活就不给饭吃。

 

听到要干活,太宰的脸拉的老长,看我的眼神幽怨

 

我不理他,抬高下巴和他谈条件

 

周末我做饭其余时间你做,因为我平时要上班而你没事。然后…

 

停停停!中也好过分!我也要上班的!太宰打断我,敲着桌子抗议

 

嗯?上班?你是指挂在海岸边渔协的渔网上,还是指埋在人家的农田里,还是说上班偷懒跑出去喝酒欠了人家半年的酒钱?

 

我杵着下巴倒豆子一样数着他的罪行,看着太宰一脸吃惊的表情心情好到爆炸,心里舒爽得不行,他这幅样子实在好玩,堪比价值千亿的名画。我毫不掩饰高高翘起的唇角,将笔递给他让他别墨迹赶紧签字。太宰看着我,眼神就像怨妇。

 

最后他提出要餐餐必备蟹肉罐头,我冷眼看他,他一脸贞烈,上面写满宁死不屈,仿佛下一秒就要赴死,一副我不答应他就要闹了的表情。我翻个白眼点点头让他签字,他才一脸不情不愿生无可恋的签了字,那样子仿佛我在逼良为娼。他嘴里嘟嘟囔囔说着中也真过分,签完后笔一甩,背对着我躺在沙发上,全身萦绕着我有小脾气了的低气压

 

幼稚鬼,我才懒得理他

不经意间瞟了他一眼,他整个人蜷在沙发上
 

我沉默着走过去,一脚踹在他的臀部上。

 

混蛋太宰你敢不脱鞋就睡沙发上!给老子脱了鞋再睡!

——————————tbc

评论(6)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