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宝

菜得今人喷饭

谈恋爱从耍流氓开始【双黑/太中】

年下,有幼宰

是送给 @りん🍎 的,我宣布从今以后我的所有学pa都属于你


——————————

中原中也吊着只打了石膏的胳膊犹如不屈的战士一般在自家大门口站墙角,他今天又打架了,把高年级的同学揍进医院,听说鼻梁差点折了,老师给家长打了电话,尾崎红叶把他从学校拎回来就让他在家门口站着,晚饭自然是没有了,大门估计要看到明天早上,对于罚站他已经习以为常了,中原中也无聊的踢着小石子玩,每次他一惹事尾崎红叶就让他在门口站着看门,一站就是大半宿,中原中也从小野惯了胆子大,而且小区里也没啥好怕的,他敲了敲手上的板子叹了口气,琢磨着下次翻墙的时候角度还是要找对,摔断胳膊这种事太丢人了还是不要有第二次的好。正想着,突然一个小纸包滚到脚边,中原中也弯腰捡起打开,发现里面有一颗糖,纸上歪歪扭扭的写着:给你吃

中原中也挑起眉,四处看了看也没发现有人,他把纸团塞进裤兜,用一只手剥开糖纸,将糖扔进嘴里,糖果的甜味在舌尖散开,填充着味蕾,中原中也眯起眼睛,心情有点愉快

这次打架是中原中也打的最声势浩大的一场,尾崎红叶跑了好几趟学校和医院,她没有过多的说中原中也什么,但中也知道自己这次实在闯了大祸,于是他很自觉的去罚站,连续站了好几天,在这几天里每天都有小纸包滚到他脚边,里面是不同口味的糖果。中原中也每次都把纸塞口袋,然后把糖吃掉,一直持续到尾崎红叶让他不用罚站了。吃过晚饭后的中原中也还是在傍晚时分走到家门口,和往常一样站着,这时一个小纸包再次滚到他的脚边,中原中也捡起,抬脚向纸包滚过来的方向走去,他放轻脚步走着,听到不远处的墙角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是衣服摩擦的声音,中原中也一个闪身拐进墙角

“谁!?”他一步跨上去大喝一声,把缩在墙角的一团黑影吓得一哆嗦,这时墙角的路灯恰巧亮了起来,中原中也终于看清了墙角的那团“黑影”——这不是刚刚搬来的隔壁森先生家的小萝卜头吗?


萝卜头背着一个黄色的小包,被他吓得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他手里攥着没来得及塞进包里的糖果,就这么直愣愣的看着中也,明显是被吓到了,等中原中也反应过来时面前的小孩两眼已经蓄满泪水,琥珀色的大眼睛里波光粼粼,他睫毛又卷又长,上下一扫泪珠招呼都不打就滚出来了,看着可怜得很,中也没想到他会哭,小霸王从没有哄人的经验,眼下这小孩红着眼睛咬着唇哆哆嗦嗦跟只兔子一样,搞得中原中也手足无措,他急忙蹲下身慌乱地伸手给小孩擦眼泪


“诶,诶你别哭啊”


他不说话还好,一说话这小孩就跟开闸放水一样眼泪不要钱的往外流,可他又不像其他小孩一样边哭边叫,他就咬着嘴唇看着你,眼泪止不住的流,最后才小声说了一句


“我只想给你送糖……没有别的意思”


说着眼泪又从眼角涌出来,在婴儿肥的小脸上留下弯弯曲曲的泪痕,中原中也哄又哄不住心下一横扑过去把哭成包子的小孩扣在自己怀里


“谢谢你,谢谢你给我送的糖,事实上我很高兴,刚刚吓到你了真的很抱歉”他把萝卜头稍微拉开一点,看着小孩红红的鼻尖笑笑“我叫中原中也” 


小孩吸吸鼻子闷声说:“我叫太宰治,我知道你叫中原中也”


中也听了一挑眉笑道:“哟,巧了,我也知道你叫太宰治”

 
 
太宰治小中原中也3岁,中原中也荣升小学时太宰治才戴着小黄帽穿着胸前有郁金香的水蓝色幼儿园制服塞在一群小崽子队里上下学,因为有了“罚站送糖”的接触,太宰治几乎就像认准了中原中也,走哪都跟着,尾巴一样甩都甩不掉,而中原中也也不怎么介意,太宰治跟着他,有人问起这是谁中也就说这是他弟弟,他得意的扬起头,当哥哥的成就感充斥着中原中也的每一根神经,这种新奇的喜悦胜过在学校当小霸王,虽然太宰治从来没叫过他一声哥哥。 

缘分就像一团理不清的毛线,你不知道何时就扯出线头然后什么都那么顺理成章,没有理由。令太宰和中原没想到的是,红叶竟然和森鸥外竟是多年的好友,红叶带着中也登门拜访的时候太宰治正在角落看一本红皮书

中原中也看见他一嗓子就吼出来了“太宰治!”

身边的红叶被他突然一声吼吓了一跳,抬手给了他一个暴栗然后冲森鸥外抱歉的笑笑,说实在不好意思小孩子不懂事,刚准备再教训中也几句没想到前一秒还窝在角落的太宰治听到中原中也喊他立马抬起头,放下书就迈着短腿冲了过来,中原中也弯下腰接住了冲自己飞奔过来的太宰团子,这孩子好像浑身没几块肉,一身骨架子撞得他胸口生疼,他狠狠揉了把太宰治毛茸茸的头发,嘴里抱怨:“臭小子,你撞疼我了”才到他腰的小鬼头拿短短的手抱着他的腰整个人埋在他怀里,森鸥外诧异地说:“我从来没有看过太宰君这么亲近过谁呢”他冲红叶笑笑“中也君也许可以成为一个好哥哥哦”

于是好哥哥中也就得到了一个照顾太宰治的光荣任务

中原中也念的初中和小学挨得很近,接送太宰上下学的任务自然也落到了中也身上,他放学就骑着自行车在小学对面等太宰治放学,小萝卜头太宰背着汽车书包戴着小黄帽塞在叽叽喳喳的小崽子堆里过马路,然后看到马路对面等他放学的中也就迈着短腿哼哧哼哧跑过去,没控制好速度一头撞在中也大腿上,鼻子都撞红了,他倒也不喊,揉揉鼻尖扯扯中也的衣角奶声奶气

“中也,晚饭想吃螃蟹”


太宰治从小就学不会喊哥哥,尾巴虫一样跟在中也屁股中也中也的叫,中也有时瞅着他就来气,只是这个萝卜头不听话就是不喊哥哥只叫他名字,打不得又说不听,即使中原中也身边有同学在太宰治也不会给他面子叫他一声哥哥,中也不想理他,头也不回假装没听到地快步走着,讨嫌的小鬼抱着本书抄着短腿在后面撵他,大着嗓门“中也中也”地一声接一声,他被烦得要死准备转头吼他让他闭嘴后面突然传来“扑通”一声便没了声音,中也转身一看,太宰绊了石头摔在地上,脸上沾着土,他抽抽鼻子准备自己爬起来,中也朝天翻了个白眼觉得小孩子真是烦死了然后几步上去把太宰拎起来,给他拍拍裤子又把书捡起来给他抱着,太宰抱着书盯着中也,脸上还灰灰的嘴上又开始了:“中也”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快没脾气了:“是是是”


太宰治上初中的时候中原中也也要去高中报道,太宰治考到中也高中直属的初中部,俩人就像绑定一样还是扎堆捆在一起,出门前中也给太宰打领带,初中的制服是小西装配领带,太宰认真地看着中也给他打领带的漂亮手指,突然抓住咬了一口。中也问他:“做什么?早饭没吃饱?逮什么啃什么?”太宰摇摇头:“只想啃中也而已”中也给他打好领带又帮他整理了下制度,听了他的话中也表情变了一下屈起手指弹了下太宰的脑门

“大清早说什么胡话,在学校不准到处勾搭小姑娘听到没”

太宰拿起书包背上“勾搭小姑娘?”他想了想“小姑娘会给我打领带吗?”

中也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他想了想觉得现在小姑娘应该该不会打领带吧,也许自己都打不好更不用说帮别人打了,于是中也和太宰说:“不会”

太宰治仰着脑袋:“那会给我剥螃蟹吗?”

“不会”

“那会像中也一样和我一起睡觉吗?”

“……太宰治我揍你你信不信”

得到答案的太宰点点头“有中也就够了”毕竟小姑娘不会给他打领带做螃蟹吃还和他一起睡觉

中原中也“……”怎么感觉哪里不太对又说不上来,他觉得太宰治好像在撩他,这个想法一出就被他狠狠踹到一边,中原中也看着在玄关处单脚套鞋的太宰治,鼻子喷气哼了一声——我怎么可能被一个小鬼撩到。

 

太宰几乎是踩着中原中也走过的脚印一路成长,连青春叛逆期都一模一样,抽烟逃课无一不做,中原中也盖在脸上的书被掀起,刺目的阳光刺得眼睛生疼,中原中也一手遮着眼睛一手撑着身子坐起来,他烦躁得揉了一把头发嘴里嘀咕着:“太宰治你能不能不要整天逃课,就算逃课也不要来烦我好吗”

太宰治穿着白衬衫,下摆规规矩矩扎在裤子里,少年抽条得快,初一过后没几个月个子不打招呼就蹿得老高,那张脸褪去了婴儿肥,棱角分明的脸部轮廓撑着薄薄的皮肉,一双桃花眼上挑,子夜狐一样透着一股子风流多情,中也从小就觉得太宰治好看,一个男孩子长得比班上最漂亮的女生还好看,只不过小时候那个会给他偷摸送糖的小天使已经不知道随着岁月的长河飘到了何处,现在的太宰治已经差不多长成走哪哪显眼的大妖孽。中原中也眯着眼睛看已经快一米七的太宰治,心下叹了口气也奇了太宰治看着这么营养不良怎么还雨后笋一样的窜个子,哪里来的养分,他脑袋里一片天马行空,没注意到太宰治已经在他身边站了好一会,俩人头顶上是蓝天白云,有飞机飞过留下来的一天长长的白线,风清凉的吹在脸上,太宰治别过头看着身边的中原中也,稀疏的树影间落下晃动的太阳光斑跌在他的白衬衫上,落在他的发梢间,他就坐在那,让太宰治突然有种触手不及的感觉。午间早早溜到高中部准备蹲点骚扰中也,却在花木扶疏的庭外走廊上看到的场景再次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同样穿着高中部校服的女生拦住中也问他:放学能等一下吗有事和他说,中也想了想说:好啊,只是今天他要打扫泳池,可能会晚一点。女生急忙说:没事我到时候去找你,中也点头答应了。

他居然答应了!

太宰治觉得看到中也点头的那一瞬间,他内心的感受就像眼睁睁地看着蟹肉罐头被不知哪里蹿出来的野猫叼走一样,让人发自内心的气愤。


虽说给太宰交代了今天不用等他回家,但是等中也拿着工具到泳池边看到太宰治已经拿着捞网百般无聊地拍水玩的时候中也也没有太过惊讶,毕竟其一,太宰治已经没那么听他的话了,其二,太宰治本来就黏他,不会乖乖回家也在意料之内。所以中也也没多问什么,只是走过去和太宰一起打捞着泳池的树叶,俩人沉默着捞树叶,好半天太宰开口:“我看到有女生找你?”中也头也不抬回答得得漫不经心:“是啊”太宰嗤嗤笑:“没想到蛞蝓还没妹子追”中也额角一跳:“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揍你”他才说完,太宰治就手腕发力先发制人,捞网掀起的水花尽数洒在中也身上,一下子弄湿了大半衣服,太宰冲中也挑衅得眨眨眼:“怎么,我哪句话说错了吗?”中原中也低头看着自己湿了一半的衣服,他抬起头看着太宰治,一字一顿地说:“太宰治,我今天不打死你我就不信中原”太宰治听了认真地点点头:“那你姓太宰好了,太宰中也”

半秒钟后,他们打了起来,捞网成了武器,泳池里的水被掀得到处都是,最后他们甩开捞网扭打在一起,泳池边很滑,太宰脚一滑失足落水之前还不忘拉一把中也,于是两人一起掉进泳池里,水花溅得老高。爬上去以后中也扯着湿衣服有点崩溃,太宰倒没事人一样直接把衣服脱下拧出一堆水,中原中也看着他简直白眼翻到脚后跟,心想遇上太宰治真是倒霉透顶。

俗话说得好,事事不顺喝水都会塞牙缝

两人正准备收拾收拾的时候那个女孩子来了,她一边叫着中也的名字一边四处张望,中也猛的看了一眼边上半裸的太宰治,不等太宰反应过来就被中也拽着塞进一边的储物间。

女生似乎找不到人,她看了看一片狼藉的泳池,慢慢走到储物室前

“中原同学?”她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门被慢慢推开

太宰拉过中也躲进放捞网的柜子里,中也疯狂瞪他冲他比口型:‘你把我扯进来做什么?!’太宰指指他的衣服同样对他做口型说:‘你这样去见她也不太合适吧?’中也楞了一下才想起自己现在也是浑身湿透了,索性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他们猫在狭小的柜子了,从小小的缝隙中看着女生走进储物间,储物室的门之前两人进来的时候没怎么关好,女生直接推进来了后找了一圈没看到人便走近俩人躲着的柜子,中也瞪大了眼,太宰眼疾手快一下子捂住中也的嘴,中也大气都不敢出,两个男生在小小的柜子里难免有些挤,不过好在中也个子小,太宰从后面圈着他的腰把他死死扣在自己怀里,好在女生只是狐疑地看了看,估计也不觉得中原中也会在这个狭小的柜子里,最后找不到人女生只得无奈着走出去,听着她远去的脚步声,中也才松了一口气,太宰放下一直捂着中也嘴的手,中也鼻头有点红,两人难得有些沉默,太宰的手还在中也的腰上,仍然是把人扣在怀里的姿势,太宰的胸膛贴着中也的后背,他还是和小时候一样,身上没几块肉,贴在身上硌得慌

“喂…”中也推推他“放手啦,出去了”


太宰却紧了紧手臂

 

接着他不怀好意的使劲摸了几把中也的腹肌,感受到中也一瞬间的僵直后缩回手然后迅速从柜子里跳出来,他冲着中原中也笑得明眸皓齿,被水打湿的黑色卷发贴在脸上,太宰说:“中也,你摸起来可真舒服”说完拎起书包撒丫子就跑,留下在柜子里没回过神的被吃了一通豆腐的中也

没一会,储物间响起中原中也的吼声:“太宰治你他妈居然敢耍流氓耍到老子头上来了?!”

中也提着书包追出去的时候太宰治正倚靠在不远处的树下等他,他笑嘻嘻地看着中也气冲冲地走过来,掐准他挥拳的速度适时握住他的拳头,中也眉头一挑张口就骂:“太宰治你什么毛病,从小没大没小就算了,现在居然耍流氓耍到我头上来了,我是不是太纵容你让你忘记谁才是大的那个了啊?!”

中原中也今年高二,身高却停在一米六再也没长过,太宰治低头看着矮自己半个头的竹马,他比小时候更加锋芒毕露,内里耀眼得引人注目,时光令所有人都变了模样,他们都在长大,有什么东西也悄无声息地发芽,慢慢发生着变化,

太宰治捏着中原中也的手腕,垂眸注视着中原中也,语气平淡得就像说一件平常事一样漫不经心

他说:“如果恋爱是从耍流氓开始,你是否能接受呢?中也哥哥?”


——————————END



评论(10)

热度(7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