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宝

菜得今人喷饭

鬼迷心窍【双黑/太中】

是阿飘宰X冥界指路人中

给落落 @抽屜半開 的生贺,呜呜呜还是迟到了!

生日快乐!!!

6K+一发完

————————————

“中也,左边,诶,注意后面,那个大背熊,对,就是想占你便宜那个,他刚刚准备拍你”

中原中也矮身一个肘击打在偷袭者肚子上,然后来了个漂亮的过肩摔,肉体摔在地上发出沉重的声响,中原中也拍拍手站起来,他毫发无伤,耳边早起整理的漂亮发髫都没挪个位置。不愧是中也呢,一个高瘦男人飘到中也身边,嬉笑着说,中也看了他一眼,哼笑一声。抬脚向前走,男人自然地跟上他的脚步,一路上喋喋不休,中也,我想吃蟹肉罐头,没有,诶好过分!我刚刚可是帮中也打赢了架!行了吧,太宰,就算没有你我也一样能打赢。太宰夸张的惊呼,你是指在那个大背熊差点把手伸进你衣服里的情况?闭嘴……!中原中也转过头狠狠瞪他一眼,最后妥协的叹了口气,给你买给你买。男人满意的点点头,终于乖乖闭上嘴难得安静的跟在中也后面。午后的太阳有些大,阳光穿过树叶投下一片斑驳,将人的影子拉的老长,不过若是仔细看便会发现,地上只有中原中也一个人的影子。

 

没错,太宰治是个阿飘,一个没钱的阿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也是他的金主。

 

事情是这样的

 

中原中也,成功人士,金融杂志的宠儿,业界中最帅的仔。没有他签不下的合同,脸蛋与本事并存,年纪轻轻边独占一片天,接受访谈时随意优雅的坐姿举足间都透露着涵养一流,漂亮的蓝眼睛看向镜头时都带着耐人寻味的笑意,恰到好处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小明星排着队和他闹绯闻,一个中原中也将两个圈子紧紧联系在一起。

 

太宰治是在街边的大屏幕上看到中原中也的,外面下着雨,他缩在便利店的一个角落看着大屏幕上中原中也的访谈,男人穿着低调昂贵的西装,剪裁良好的西裤将他的腿衬得又直又长,他的腿交叠着,太宰治舔舔唇,看屏幕的眼神不亚于看货架上的蟹肉罐头。太宰治想,中原中也这个人,就算没有那么强的业务能力,光靠一张脸也是可以在娱乐圈混得风生水起。成为阿飘后的每一天都是无聊的,太宰治突然有点后悔为什么要自杀,那时他自杀成功兴冲冲的去冥府报道,结果那长得狰狞的牛头马面审了生死簿,大着嗓门冲太宰治挥挥手:阳寿未尽,不能投胎,下一个。太宰治傻眼了,他拉住牛头马面说,我是按着程序自杀的。牛头马面看了看他,哦,你命不该绝,你的人生意义还是空的,再去人间走走吧。说的文绉绉的,但其实翻译过来就是你死得太早了。太宰真想说你胡说什么呢自杀就是我的人生意义,但是没给他开口的机会,牛头马面手一挥,渡船就晃晃悠悠的来到他身边,身体不受控制的上了船,太宰治看着那离自己越来越远肖想了一生的黄泉彼岸,长叹一口气便重新回到人间,最后悲哀的发现阿飘状态下的自己连最爱的蟹肉罐头都吃不了,因为他没钱。太宰治自觉不是什么好人,但他也真的看不上在这种状态下白拿,而且做阿飘其实并不会感到肚子饿什么的,于是索性就不吃呗,实在不行就多去货架上看两眼。

 

谁都看不见太宰治,毕竟他是个阿飘,早已习惯了这种状态的太宰在中原中也出声询问他是谁怎么蹲在他家门口时脑袋嗡的一下就炸了,他哆哆嗦嗦的站起来,你看得见我?他用手指了指自己,中原中也点点头,为什么看不见?他反问,觉得这个漂亮的男人怕不是脑子有问题。而太宰这边早已眉飞色舞,喜笑颜开。

 

“你好我是太宰治。”

 

“哦,你好我是中原中也。”

我当然知道你是中原中也,早上我还看你的访谈呢,太宰心里美滋滋的想,中原中也居然能看到他,这时间他坚定的觉得中原中也就是他命中贵人,他随便寻个落脚点居然是中原中也家门口,若是能巴结上他,定能让他平步青云起码能吃上蟹肉罐头。中原中也打量着太宰治,他觉得这个人长得实在有些好看,虽然看起来有些落魄,但一张脸倒是英俊,他那双桃花眼噙着笑,狭长的眼尾好似桃花枝头,他一弯眼就是簌簌桃花落,饶是中原中也这种见过各色美人的也不禁为之一愣。

 

你是刚进圈的小鲜肉?他问,在这里等我?

 

什么小鲜肉,太宰治眨眨眼,半秒后反应过来自己可能被中原中也当成了企图找他闹绯闻的小明星

 

不是,他耸耸肩,我不是来找你闹绯闻的。太宰治大言不惭,我是来找你求包养的。

 

中原中也瞪大了眼,他难得露出吃惊的模样,中也说虽然想让我包养的人不在少数,但是像你这样直言不讳的我倒是第一次见。太宰治谦虚的笑了笑。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包养你”中也索性靠在门口,拉家常一样。“因为我好看吧”中原中也点点头“你倒是个明白人。”他转身打开门“进来吧,反正多你一个也不多”太宰治还在原地愕然中原中也居然真的答应包养他,他居然这么容易就能拥有蟹肉罐头了。中原中也家是两层小别墅,一人住绰绰有余,但是如果人太多……太宰治有些茫然的看着喧闹的客厅,客厅中央的贵妃椅上,身着精致和服的美艳的女人手里拿着根烟斗侧卧着,她扭头看了看太宰治,头上的发饰随之晃动;桌边坐着一个金发萝莉正吃着草莓蛋糕;太宰治觉得自己的衣角被拉住,他低下头,一个抱着眼睛渗血玩偶的小男孩仰着脸问他大哥哥要一起玩吗?

太宰治觉得脑袋有点疼,他对从里屋换了家居服走出来的中也喃喃说“我以为你只对我一人心存温情与爱。”

中原中也看了他一眼“我向来大爱无疆。”

太宰治耷拉着脑袋“我付出了感情,甚至做好以身相许的打算,却不想你这样薄情。“

中原中也挑眉“我看不出你还满怀一腔文艺。”

太宰治不满鼓起脸装女高中生,表示自己的不满。中原中也不理他这种幼稚的行为,卷起袖子做饭去了。

 

"新来的吗?"

刚刚侧卧着的美人已经起身了,她唇角带着笑,看起来言笑晏晏实际上笑里藏刀,太宰治不认为会有什么同类相残,同是阿飘他已经死得透透的了,所以他大方的看着女人,脸上挂着风流好看的笑

 

你和中也认识?

 

不认识

 

不认识?女人挑眉那你们这是?

 

闻言太宰治一笑,哦是这样,中也是我的金主,我刚刚被他包养了

 

原来是个小白脸,她笑道。太宰不否定也不肯定,虽然他确是为了蟹肉罐头屈身但也犯不着大张旗鼓宣扬,太过坦白过于可爱,这不是太宰的人设,他从来不是什么温室小白花。

 

我叫尾崎红叶,小子,别打中也注意。女人最后留给太宰一个凌冽的眼神,男人笑眯眯的看着他,一脸人畜无害。

 

“哎红叶姐好,我叫太宰治。”

 

**

中原中也捏着太宰的脸左看右看,太宰治由着他像扯柴犬一样拉饼似的扯自己脸,最后叹了口气,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是不会去演戏的哦。中原中也终于松开捏他脸的手,为什么,你要浪费你这张脸吗?太宰治摇摇头,你说过你包养我,中也说,我不养米虫,太宰治抗议,我不是米虫,我可以给你暖床,中也嗤笑,你潜规则领悟得倒是快。不过说真的太宰,你说你命不该绝,难道就甘愿这样做一个庸庸碌碌的阿飘?中也别想说服我,太宰治躺在中原中也床上摊开四肢像沙滩上晒着的咸鱼,我是来找我的人生意义的,找不到我就投不了胎。哦,我知道啊。中原中也点点头,你知道?对啊,因为我就是冥界的指路人啊。随后不顾太宰惊愕的眼神手一扬一巴掌拍在太宰治腿上,不愿意当演员那你来给我当保镖吧。

 

说是保镖但其实就是个水得不行的挂名职业,中原中也站的高,说通俗点就是他是王,那么想扯他下来的人自然是有的,中也体术很好,去当特工都不为过,虽然他是冥界的指路人,但还是肉体凡胎,于是他把太宰带在身边,就当在自己周围安了个安全装置,反正除了他没人看得见太宰,保镖的交换条件就是中也帮太宰寻找他缺失的人生意义,这本来也就是他的本职工作——为迷途亡灵指明方向,但他最看不得太宰这种满嘴跑火车的米虫,于是就算是个名存实亡的职业他也要让太宰挂着。

 

你给我说说你的人生意义是什么?爱情亲情友情?总得有个方向吧,中原中也问。似乎什么都不是,太宰治挠挠头,他说他做人的时候春风得意几乎从未马前失蹄,朋友不多却是交心的,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已经实属不易,不过因为被卷入一场恐怖袭击英年早逝;亲情就算了,他从记事起就一个人,若不是肉体凡胎他说不定真的以为自己是从哪个石头缝里蹦出来的,这样一想似乎只有爱情还有所寄望,他本来就是造物主的宠儿,一张漂亮脸蛋让他的人生几乎一帆风顺,情场上他潇洒风流,新欢旧爱犹如四季更替,可没想如今成为阿飘却这般落魄。太宰治摇头叹息,所谓风水轮流转万物皆有兴衰败退,饶是他这般人物也在死后逃不开这样的宿命。中原中也凉飕飕的看他,眼神富含着同情与嫌弃,他从太宰治那堆绕着弯把自己夸了一圈的话里提炼出重点,大概方向应该是爱情。真是麻烦啊,中原中也不由怅然,为什么这次自己要去管一个阿飘的未了红尘事,一时间觉得太宰真是自己的命中小人。

 

中原中也能看见常人无法看到的东西,比如阿飘,小时候被吓到过,慢慢的也就习惯了,看到了也当看不见,他的家族似乎从来就担任着这个职务,血脉单传到他这里自然而然也就流传下去了,习惯之后遇上友好的阿飘他也乐得与之成为朋友,毕竟和这些已经处在另一个世界的“人类”来说,他们远比周围的人来的不那么功利,相处起来很轻松自在。他们都是你的朋友吗?太宰治这样问过中原中也,他现在还记得那个叫做红叶的女人对他类似威胁的警告,对,他们都对我很好。中原中也点点头,所以我也尽我所能帮助他们。比如?比如帮红叶大姐找到她一直放心不下的小姑娘,帮爱丽丝和Q找走失的监护人,帮立原找到原始的归宿。听起来正想警察叔叔呢中也,太宰治弯起眼睛,是吧,但也没什么不好的,毕竟他们是我的朋友而且这也是我的工作,再说看到朋友幸福对于我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啊啊,中也真是天真男,给我闭嘴啊绷带混蛋!说话间他们穿过一条小巷,此时已经夜幕四合,巷子里没有路灯,也没有人,耳边是清凉的风,中原中也的声音听起来也没那么暴躁,微哑的声音合着风打着旋钻进太宰治的耳朵里,风卷着星辰铺满九霄苍穹,也吹乱了中原中也糖浆色的发,他低头看了看矮自己一个头的青年,中也,嗯?中原中也抬起头,碎星落在他的眼底,眼眸里好像藏着世间瑰丽,像海潮,将人卷入其中。

不,没什么,希望你能尽快帮我找到我的人生意义好让我解脱

知道了,啰嗦太宰

保镖的日常就是24小时寸步不离地跟着金主,保护金主的安全。而太宰作为一个特殊的“保镖”实在敬业的有些过头

“中也,在你的左手边4点钟方向,那个男人已经盯你看了整整半小时”

“中也,那边的服务生小姐在偷拍你哦”

“中也,你手下员工是有上司情缘吗?刚刚你开会的时候我看到有个男人在悄悄画你诶”

“中也…”

“闭嘴太宰!”

中原中也忍无可忍的压低声音,他看了看周围,发现没什么注意到自己后便扯着太宰的领子将太宰拽进洗手间,随便挑了个隔间将男人推进去,中原中也反手落锁动作干净利落,转头就看到太宰治捂着胸口,瞪着一双桃花眼满目惊恐似乎下一秒就要闪烁淋漓泪水,中也,我虽然为了蟹肉罐头委身与你但我觉得这样还太早……他居然微红了脸,好像中也是什么无耻流氓而他是马上要屈辱献身的黄花闺女,中原中也喉口一股腥甜差点没当场吐血,他觉得自己没有被他气得背过气这真是心理素质过硬,太宰治不然就是实在不要脸,不然就是科班精英出身,戏感太强,中原中也忍住踹他的冲动,揪着太宰的头发把他扯近了低声警告

“我让你给我当保镖不是让你给我实况转播那些无聊的信息”

“可是也要提防变态和因爱生恨的追求者吧,这也是保镖的职责!”

“少看点八点档啊你!”

愤愤地将太宰甩到一边,中原中也揉着自己的眉心,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款式的阿飘,中原中也很想给冥府打一个电话要求退货,这次送来的是什么洪水猛兽

“中也”

“干什么?”

“你拉链开了”

什么?中原中也楞了一下,条件反射去看自己的裤链,入目的是拉的规规矩矩的裤链,再度抬头太宰已经笑得像个上了发条的鲭鱼,中原中也额头青筋凸起,他扯过太宰的衣领,一拳挥了下去

清洁大妈推着清洁车来到厕所准备开始打扫就听见“嘭”的一声巨响,似乎是什么东西撞击在门上的声音,不等她回神就看见中原中也从发出巨响的隔间走出,看到她时脸上明显的闪过一丝尴尬。

“刚刚……那是”大妈有些僵硬地比划着

中原中也微笑道“哦,刚刚厕所里有只老鼠,我顺手打死了”

“那老鼠?……”

“扔进马桶冲走了”

“哦……”

中原中也走出洗手间,瞪了眼蔫着身子垂着头的太宰治,从鼻腔里发出一丝冷哼

“中也好过分,居然说我是老鼠”

“那不然你是什么?会哇哇乱叫的青花鱼吗?”

“漆黑的小蛞蝓简直是暴力狂!我要投诉你!”

“行啊,我给你打电话”

“…………”

中原中也一直觉得自己人生顺风顺水,就算遇上看得见非人类这种事也没太大影响,仿佛交了天大的运气,但是这一切在接手太宰以后就彻底土崩瓦解了。某个早晨,中也被太宰摇醒,男人弯着漂亮的眉眼对他说,中也,我不要找我的人生意义的,我要永远当阿飘。一时间把中原中也的瞌睡全部吓醒,他从床上弹起,扯着太宰治的衣领难以置信地问他你说什么你再给我说一遍,于是太宰治又重复了一遍他的话,中原中也只觉得痛心疾首。太宰治要永远当个阿飘,就等于要在他这里当永远的米虫。

 

中原中也在崩溃得边缘找到一丝理智问他为什么,太宰想了想说,投胎等于新的一生,但我本来就不想活啊,就算重获新生我也会再次寻死,倒不如当一个游戏人间的阿飘来的痛快。中原中也觉得太宰这话就像一把插在他胸口血淋淋的刀子,太宰治是冥府派给他的任务,他不能将太宰治打包扔回去,不然就是让他投胎转世,不然就是在他这里当永远的阿飘,前者皆大欢喜,后者就让人望而却步,中原中也想了想,头一次陷入被阿飘支配的恐惧。

 

确定放弃寻找人生意义后的太宰彻底放飞自我,他跟着中原去酒吧,却因为本质还是阿飘所以无法搭讪小姐姐,中原中也乘机再次给他洗脑,你看,你要是重新投胎了就可以随便抱女人了,是不是?何必像现在这样看得着却吃不着呢,太宰?

“谁说吃不着了”太宰弯腰凑近中也,眼睛亮晶晶的,中也突然有点不好的预感,果然下一秒太宰治登徒子一样的拉起中也的手“你看,这不是碰得到嘛”

中也被他动作吓了一跳,他有些结巴问太宰你什么意思

太宰无辜地眨眨眼把手放下说,没事,只是想告诉你你的推论是错的,事实证明他不是谁都碰不到。

中原中也被他气到第二天直接睡到日上三竿,谁知醒来第一眼看到的还是太宰治,太宰治手里端着碗粥,他吹凉了递到中原中也唇边,中也坐起来把手伸过去让他把碗给他他自己能吃,太宰治也不争,乖乖把碗递过去,看着中也一口一口地喝等他喝完了又自觉的拿了过碗给他递纸巾,中原中也擦着嘴瞅着异常乖巧的太宰治

“你是不是又做了什么事?”

太宰摇摇头说:“没有,我是想和你说,我也不知道什么是我的人生意义,生前我似乎什么都不会难以求得,女人也好金钱也好,我好像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大家对我似乎都永远只有畏惧和讨好,真的要说的话我的人生意义就只有自杀,但那牛头马面不信,于是我重新回到人世间,然后遇到了你”他顿了顿“你很特别,中也”

中原中也安静地听他说,然后问了一句“因为我差点把你当做老鼠冲进下水道?”

太宰治抿着唇笑了笑“这当然是一点,你要知道,生前没人敢这么对我”中原中也哼笑一声,对次嗤以之鼻

“你为什么不想想,若是你重新投胎,大可以告诉全世界你所喜爱的是对你坦率之人,那样会有多少人前赴后继来对你袒露真心”

太宰治定定的看着他:“可你已经对我做了那样的事了”

中原中也:“你好好说话”

太宰治:“好吧,你要知道,知己难求,你我虽算不上知己但也算是难得,为什么遇到了要放手,下一世找到像中也这样的人的几率并不大”他顿了顿“我并不想赌”

中原中也愣了愣,这话听着暧昧却着实是实话,他叹了口气,问太宰“你这是打算赖在我这里当永远的米虫?”

“我可以干活”他笑得迷人“比如给你煮粥,再或者给你暖床?”

“滚蛋”中原中也笑骂道

“行吧,你留下便留下吧,反正我这里多你一个不多。”看着男人笑弯的眼中也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好哄了,于是他又端出一副凶相“给我好好干活,不然卷铺盖滚蛋”

“是是是”太宰治端着托盘站起身走到门口突然回头

“中也”

“嗯?”

“喜欢你哦~”太宰治冲他抛了个媚眼快步走向厨房

没一会,房间里爆发出一阵怒吼

“太宰治!谁允许你调戏金主的!”

太宰治洗着碗,听着中也的怒吼想了想“一直这样下去似乎也不错”

——————END

——————————————

大家来评论区找我玩嘛【蛋花泪】

评论(27)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