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宝

菜得今人喷饭

前世和未来的爱人【双黑/太中】

私设如山


可能ooc,一时兴起的产物


没啥问题就撒一狗吧————————————


我会为你抛弃名誉地位,只为与你同在一个屋檐下过着平凡的生活


梦里的声音是自己的,另一个人影模糊不清,太宰治睁开眼,眼神空洞的看着屋顶繁华的灯饰,梦里的自己情深意切,字字句句都写满了痴情与执着。


不可思议。

 

太宰治嗤笑一声翻身下床,所以说梦就是梦,醒了就醒了,连存在的时间都是如此短暂,现在梦里的场景已经更为模糊,也许等他洗漱完毕,就可能彻底的忘记这个梦的存在了。太宰治理了理衣襟,罕见的没有叫佣人来帮忙,他看着那面高大的镜子,里面的他身材高瘦,一张白净清秀的脸徒添几分儒雅。他戴着一副平光镜,眸如暗了光的黑曜石。他裹紧手臂上的绷带,整个人颓然如濒死的人,绷带一圈圈缠绕在手臂上遮住交错的伤口,正如太宰治早就给自己这颗对世界绝望的内心竖起的层层壁垒,所以他才觉得那个梦令人啼笑皆非,像他这种人,怎么可能对一个人痴情到至死不渝。


就像现在,坐在宴席上,面前的桌上摆满山珍海味,镀着金边的银器擦得程亮,水果散发着诱人的清香。身边是身材火爆的女郎,太宰治勾起唇笑的风流倜傥,惹得女人脸上均是红晕朵朵,他手一伸,女人会事的躺在他怀里,纤纤玉指捻起一枚葡萄放在太宰唇边,他张口接下,低头在女人耳边说着蜜语惹得女人娇笑连连。酒过三巡。会场灯火通明宾客们觥筹交错。太宰嘴边有笑,心里却如退了潮的岸,女人还在娇声说着些什么他已经不太想去听了,任思绪天马行空的游移。一会要不去上吊吧,他这般想

歌舞升天的宴会节目一个接一个。一曲终了,迎来下一段表演,舞者们鱼贯而入,太宰治漫不经心。歌舞表演没什么新奇的,他早就生厌了,只是碍于今日东家的面子,他掀开眼皮看了一看以示有心,不想这一看就移不开了眼。


一群白衣舞者衣带飘飘入仙者下凡,女孩们姣好的身材在上好的衣服下显得入流水一般。她们踏着舞步随着音乐漫舞,突然音乐一变,白衣的舞者形成一个圈,层层叠叠从外散开,犹如昙花一般,她们倾身向后倒去。末了,音乐骤停,一席红衣的舞者立于一片白衣之中。夺得了全场所有人的目光。

 

红衣舞者一身如火的红,在一片白衣中显得尤为醒目,音乐变得热情,乐手的指尖在琴弦上飞快的动作着,红衣舞者不慌不忙节奏踩得分毫不差,面部被纱蒙住教人看不出是何方神圣,一身红衣如地狱下盛开的彼岸花,诱人至极。他快速旋转着,衣服带起残影,身上的金链子叮叮作响。音乐达到高潮,他一仰头,白皙的脖颈划过优美的轮廓,会场一片哗然。太宰治手指一动,空中闪过点点金光,面纱悄悄的被掀起,太宰治将舞者的脸看了个清楚,真是个美人啊。他在心中惊叹。另一边,被掀了面纱的舞者大惊,就着手上的动作一把扯过面纱,冰蓝色的眼隔着面纱狠狠地瞪过太宰治。恰好音乐终了,他也收起情绪,完美的收了动作,舞者们优雅行礼,宾客席上掌声不断,这无疑是今晚最棒的节目。

您还满意吗? 东家侧过头,低声问着太宰


甚好,这是我看过最棒的节目 太宰低笑着回答。他说的是实话,这的确是他看过最棒的节目,舞者也是极佳,尤其是那位红衣舞者,妖娆至此,不想,却是个男人。


太宰治舔舔唇,他突然不想上吊了。


房间里暗香疏影,太宰治躺在床上,悠悠进入梦境,梦里是一片桃花林,清泉石上流,群鱼在水里游玩嬉戏,他踏上柔软的草地,耳边是黄鹂儿的叫声,他一抬头,几片桃花落在他眼角。他想伸手去拿,一双手却抢在他前面,指尖有些凉,太宰眯起了眼,眼前是一朦胧。唯一可见的是一个模糊的人影,他帮太宰把花瓣拿下,粉红的花瓣被他碾碎。将他惨白的指尖染得有些粉红。他嘴一张一合的说着什么,太宰听不清,那人有些急,最后,那人似乎有些无奈。松了他的手。行至远处,消失在一片云雾中。


等等……!


太宰猛的睁开眼睛,入目的还是有些华美灯饰的天花板,他思想放空了一会,就听门外佣人敲门。

什么事?他出声询问

先生,有人找您

什么人?

他说您们昨天见过,您掀了他的面纱

哦?太宰挑眉,一个鲤鱼打挺跳下床

让他在贵宾室等我

————————————

等太宰衣冠楚楚的出来时,中原中也已经喝了三杯茶了,他不满的挑眉看着太宰治说,你难道不知道让人等是很不礼貌的吗?

真是抱歉,太宰治歉意的笑笑,他真不是有意耽搁,只是佣人说来者是昨晚被他掀了面纱的人,他就知道是那位惊艳全场的舞者,那么他自然想体体面面见人,否则教人笑话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 他坐下,又为他斟了一杯茶

中原中也。中原撇撇嘴说,我已经喝了三杯了。阿拉阿拉,真是抱歉,太宰治敲敲头陪笑道,那我喝吧,说着不顾在场人的目光,一口喝了中原中也杯子里的茶。

中原中也没想到他会用他的杯子喝茶,他舌头打结着说,那是我的杯子……

“我知道啊 ”太宰笑笑

“那你还喝……”

“怕什么,大家都是男人!难道说……你会在意这个?”

“当,当然不是!我只是,只是说,你可以用其他杯子”

中原中也被他这么一说,也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些小题大做,再说,以前太宰何止和他共用一个杯子

我想在你这住一段时间 似乎不想让太宰察觉到自己语气怪怪的,中原中也索性单刀直入说明自己的来意

可以问一下原因吗?

原因……中原中也沉默了一下。要说原因的话就是找回我失去的东西吧

你的东西在我这?太宰治诧异挑眉,他与中原中也只有过一面之缘,哪有对方的东西在他这里的道理。可他并没有拒绝中原中也,而是耐心的等待他的回答

嗯 没有做过多的解释,中原中也只是用单纯的肯定了太宰的问题,太宰沉默了,似乎在思考,中原中也等半天没有得到回复,他手卷着衣袖把玩,看似漫不经心其实在掩饰内心的紧张,他和太宰才有一面之缘,之前的事早已是百年之前。眼前的男人已经走过了三途川,要就将他和前世忘记在幽幽冥火之中。中也低头皱眉,开始思考今天的自己是不是太唐突。他想,不然下次再说吧,无论哪个时候的太宰都是心思缜密,这个时候的他不一定能获得太宰的信任,即使是中原中也。哦不,这个太宰根本不认识中原中也啊!中原有些泄气,也有些恼怒,他气自己怎么就按耐不住傻乎乎的跑来找太宰呢?要是在以前,那人一定会狠狠地嘲笑他,中原中也一咬牙


“我还是回去吧”


“你可以留下来”


    诶?

 

中原中也眨眨眼,对面的太宰也眨眨眼,两人异口同声,说出的话却在中原心中激起一波涟漪,一圈圈散开。心中涌上的悸动让他张皇失措的避开了太宰含笑的视线。


太糟糕了 他在心中嘟囔

 

————————————

中原中也的身世是个谜,他从哪里来,是哪里人,都无人可知,包括太宰治,大家只知道他是一个技艺高超的舞者。中原中也住进太宰治的大宅,尽人皆知。闲言碎语不少,有羡慕但多半是嫉妒的


有人说是中原中也诱惑太宰治


有人说太宰治被施了妖术,要与妖一道,垄断这座城的经济


还有人说,中原中也是太宰请来的三陪,太宰治终于换口味了


这个说法让半个城的姑娘哭了一夜,一大早起来各个把长发扎的干净利落哪还有之前的黄金步摇琉璃玉簪。


城里闹得热闹,太宰宅倒是一派安乐。

 

中原中也靠着椅子在花园里吃葡萄,听着太宰说着城里的事,这男人丝毫没有自己是个祸水的自觉,说的兴致勃勃,还对那些姑娘的服饰发型做了一堆点评。中也忍不住说,她们觉得你喜欢男的你怎么不气?


太宰笑看他一眼,有什么可气的,她们想说我能怎么办,再说,这是两个人的事,说了我,你也没跑。


中原中也无奈,太宰治过了几个轮回都是这幅德行。他耸耸肩说。你还是这么没良心,都这么久了还一点长进都没有真让人失望啊太宰


中也你,好想认识我很久了 太宰治杵着下巴,一双眼直勾勾的看着中原中也


意识到自己说漏嘴的中也没多做解释,他拿起葡萄继续吃,打算装傻蒙混过去。好在太宰没自讨没趣,他换了个话题


要不要和我去港口?


太宰说的是他出口货物的港口,中原中也站在港口边,海风呼呼的吹,带着一丝冷意溜进他的袖口,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正四下张望太宰治去哪了就觉得身上一暖,太宰把自己的衣服披在了他身上。


你就不知道多穿点?


我又没让你给我穿……


嘴里嘟嘟囔囔的回击,中原中也还是裹紧了太宰的衣服,毕竟是真的有些冷了,他个子小,太宰的衣服能把他整个的裹起来,只留着几撮橙色的毛在风中凌乱。


你就是这么做生意的?


嗯,海上贸易范围广,赚的多


你这几年怎么过来的?这句话中原中也没有问,他看着太宰年轻的侧脸,心里叹了口气。他不愿提起的事情他又何必去问


不一会,货物卸完,太宰便带着中也去赴宴,中原中也一开始很抗拒,外面的风声他多多少少还是听到了些,心里虽然不在意但始终不想又去给人添话题,他和太宰在路边展开一场拉锯战。中原中也一手扒着路边的护栏,一边死倔着把头扭朝一边


“太宰你个混蛋撒手!”


“我不要,饭局那么无聊,中也陪我去!”


“哈?你是三岁小孩吗?放开我我要回家去!”


“不要”


两人大眼瞪小眼,谁也不让谁。太宰拽着中原中也的手不放,眼里的认真让中原再也说出反驳的话,他死撑了一会就认栽了,看着前面走得快跳起来的太宰治,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太宰治绝对是老天派来整他的傻逼!


宴会是太宰这次交易的中介商主办的,吃饭地点是一家和风十足的店,中原中也细细的嚼着嘴里的食物,三文鱼入口即化,红酒也是年份够久。他舒服的眯起了眼。太宰看他这样便笑了,和宾客寒暄还不忘凑过来低声逗他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看起来就像一只吃饱喝足像主人露出肚皮的猫儿


中原撇了他一样,哼了一声没搭腔,继续吃着桌上的佳肴。


可是,他不搭腔,不代表别人没注意到他。

 

一众人在中原中也跟着太宰进来的时候就唏嘘了一片,早听闻太宰治藏了一位美人儿,虽然是男人,样貌确实让女人都自愧不如的,如今一看倒是惊艳了。而且大家一度认为以太宰的个性,再美的美人估计也是玩玩,登不得台面,想来这位是很重要了。出货宴席都带上了。


太宰不吭声,没人会不识事的开腔,如今太宰开口了,虽然中原中也没怎么搭理,可也是能开口说句话了。十几个人,每个人都一句,顿时叽叽喳喳一片吵的中原中也耳朵疼。他强笑着一一作答,都是为了不拂了太宰的面子,那人这次的生意,估计没有这些人不行。


他一问一答不卑不亢,礼仪有加,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便不着边际的带过,本想着差不多这些人可以放了他,他也好脸色做到底。不想一人借着酒胆的一句话让他黑了脸


听说中原君舞姿甚美,所为男儿身,却比女人还要妩媚,可否让我们看一下这绝美的舞姿?


话音刚落中原中也就是一声冷笑,把他当什么了?陪客舞妓?他眼里闪着冷冽的光,拳头紧握“您说笑了,我这舞技登不得台面”


“哪里话,我们太宰先生是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人,你能被他养在宅里,不就是那一晚的舞姿让他颠了神魂”


中原中也咬牙正欲出声反驳,却被一旁的太宰轻轻摁住了唇,他转头看他,他冲他微笑,中原中也安静下来,太宰的意思是让他来解决。


太宰起身,拢了拢华丽的衣服,抬头便是一笑,只是让人感不到暖意,倒是彻骨的冰凉


“你说的对,我眼里容不得沙子,所以我们合作终止作废,因为你入不了我的眼”


众人哗然,太宰淡然,薄唇轻启


“我确是被中也颠了神魂,我心甘情愿,我将他带来这里不就是宣告他的身份倒是你”眸色微沉“却敢让他为你跳舞,你何来的胆子?”青年字字句句清晰的入了每个人的耳,眸色渐冷如来自地狱的修罗,在场的人都不敢吭声。太宰转身拉起呆在原地的中原中也,大步走出会场。


中原中也被他拉的跌跌撞撞。“喂,你轻点!等等,混蛋你给我停下!”中原中也一把甩开太宰治,太宰乖乖的放手,双手插进兜里看着中原。


被他这么一看,中原一下子没了脾气。


“你不该这么说的”过了好一半天,中原中也才开口,他抬头看太宰,发现那家伙眸里有星,一闪一闪的。他就这么看着他,唇角带笑他说可是中也,我看不下去除了我以外的人欺负你啊


中原一愣,太宰语气很轻,就像在他耳边呼气,可他就是听到了,他记得,那时候的太宰,也是把他紧紧搂在怀里护着,用后背为他挡住射过来的箭。气若游丝的在他耳边呢喃


中也,我看不下去除了我以外的人欺负你啊。


一样的话,一样的太宰治,都是对着他说。中原中也眼睛有点胀,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夺眶而出,太宰治忘了他,他却还记得他们的所有细节,他不肯投胎,化作一颗桃树,成了桃花妖。因为那人总是喜欢在桃树下挖个坑藏着桃花酒,等年份够了便拉他一起在月下对酌,那时的太宰会趁着酒意,在他唇上落下柔柔的吻,可中原中也知道他从不会醉,却也顺着他徘徊在唇边的舌,张口让他闯进来攻城略池。那人的眼就像桃花,中原中也抖落一地桃花,也不及太宰回眸对他一笑。


这般想着,他一抬眼,对着太宰治一笑,手指尖生出朵朵桃花,太宰呼吸一窒。脑海里竟是梦里的场景,那个抖落在眼角的桃花花瓣,那双碾碎了花瓣的指尖,那无奈的叹息。


“别忘了我啊,你这混蛋”


对不起,太宰喉结微动,记忆如潮水涌入大脑。


“我会为你抛弃名誉地位,只为与你同在一个屋檐下过着平凡的生活”说着这样话的自己,最后还是把中也抛下了,他果然是个混蛋


“中也,对不起”


指尖的桃花被太宰撞落了一地,中也任太宰把自己拥入怀中,耳边是熟悉的心跳,他想起来了。中原中也把头埋在太宰颈窝,任泪水肆意。


天上明月高高升起,中原中也从太宰颈窝处抬头,额上有两颗小角,他歪头冲太宰笑着,抖落几片桃花,他露出两颗小虎牙


“请多指教,我前世的爱人”


话音未落就被太宰堵了嘴唇


“说错了,是未来的爱人”


-————————--——————————END


无论是过去和未来,他们都是最亲密的爱人,我爱他们!最近脑洞稀奇古怪,希望大家喜欢!欢迎提意见!

评论(4)

热度(47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